“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即将启动

发表:2008-01-29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5日西藏流亡社区的五个非政府组织在达兰萨拉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参与"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的具体事项,并表示这次活动至少延续到半年左右的时间。

总部设立在印度北部达兰萨拉的五个非政府组织西藏流亡社区的西藏青年会、西藏妇女会、西藏全国民主党、自由西藏学生运动和西藏前政治犯组织九十三运动於星期五在当地麦罗冈吉西藏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参与活动的一系列相关事项,要求每个报名者填清各自姓名、位址和身体健康状态等,并表示从即日起可正式报名。

在活动展开期间所要遵守的规定中,要求每个参与者为了西藏民族的事业具有无畏献身的精神。活动主办单位之一西藏妇女会会长比次仁说,针对在活动期间随时可发生伤亡等的不幸事件要有心理准备;活动者要遵守各项规定,同时要团结一致、坚持以和平方式完成达兰萨拉至拉萨和平徒步游行活动。

主办单位表示,"西藏人民大起义活动"将从3月10日西藏三十自由抗暴日正式展开,届时将有100名活动者从达兰萨拉正式启程前往西藏首都拉萨;并声称,这次活动至少延续5到7个月。

西藏青年会秘书长顿珠拉塔表示,活动者要坚决完成达兰萨拉至拉萨和平徒步游行活动,并相信他们能够达到目标。他指出,可以确定,活动在途中,特别是穿越边境时将会受到来自印度和中国两方的阻扰,因此无论是活动组织者还是参与者,要有完成任务的动力和信心,不能像以前因中途受阻而停止前行。他强调,因为2008年和2009年对藏人来说是两个特殊的年份,即2008年中国政府要主办奥运会;2009年是藏人丧失国土而被迫流亡整整50年,因此流亡藏人相信,这次活动不同以往,一定能够达成目标。

主办单位还欢迎届时西藏和其他国际媒体记者进行跟踪报导。为顺利展开活动,组织者将向参加活动者进行专门培训。


来源:西藏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