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全面下修亚太国家GDP成长预估

发表:2008-01-29 1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信评机构标普昨(28)日最新报告指出,亚太国 家可望能挺过次级房贷风暴所引发的美国经济走软,但 花旗环球证券亚太经济学家黄一平却认为,在美国经济 恐大幅走软下,将冲击亚太国家的 GDP成长,因而全面 调降亚太国家今年的 GDP成长预估值,修正幅度平均约 为 0.4个百分点,其中台湾的 GDP成长预估由4.7%降至 4.5%,降调 0.2个百分点。

随着花旗将美国 GDP成长下修 0.7个百分点之后, 黄一平也将亚太地区今年的 GDP成长预估值下修 0.4个 百分点;其中包括香港、新加坡和南韩都有大幅修正, 尤以香港下修 0.9个百分点最多,新加坡和南韩则同步 降低 0.6个百分点。

反之,在台湾、印度、印尼和泰国部分,则是仅有 小幅修正,台湾、泰国约降低 0.2个百分点,印度和印 尼则下修 0.3个百分点。

黄一平表示,在美国经济成长大幅趋缓下,Fed(美 国联邦储备理事会) 将需进一步降息,以稳定金融市场 的动荡,并助益下半年温和复苏。

尽管美国经济成长渐缓,加上其他工业大国的走软 ,可能进而拖累新兴市场的成长性;不过,黄一平认为 ,多数新兴市场的经济情况应可平安度过现下的金融市 场混乱,以及全球经济成长的趋缓,以大陆经济的弹性 最高,而印度则可能受创最大。

在货币部分,美元弱势可能得待至其经济情况逐步 复苏,才可望走稳,亚洲货币则会持续升值;但在利率 部分,香港、新加坡、泰国和大陆等,则可能持续降息 ,利率可能比先前预估的低。

花旗环球证券全面下修亚太国家今年GDP成长预估:

国家 新GDP预估值 先前GDP预估值 修正幅度 亚太 8.3% 8.7% -0.4 台湾 4.5% 4.7% -0.2 大陆 10.5% 11.0% -0.5 香港 5.3% 6.2% -0.9 印度 9.1% 9.4% -0.3 印尼 6.2% 6.5% -0.3 马来西亚 5.6% 6.0% -0.4 菲律宾 6.5% 6.8% -0.3 新加坡 5.6% 6.2% -0.6 南韩 4.6% 5.2% -0.6 泰国 4.6% 4.8% -0.2 越南 8.1% 8.3% -0.2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