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嫁给美国人老麦,老公没少受我的气

发表:2008-01-30 0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嫁给美国人老麦,实在有些不明不白。当初只想着趁我们一起回中国的时候把婚结了,却忘了求婚的过程有多重要。没钱买钻戒也就罢了,可他连求都没求、跪都没跪,我就这么嫁了?日后想起缺了的这个程序,我老觉得郁闷,为此,老公没少受我的气。

在美国,已婚人士手上没有戒指,我得跟别人费半天口舌解释:"我们是在中国结的婚......"老公是个固执到极点的人,坚持要买一颗他看得上眼的钻戒给我,宁缺勿滥,不管我怎么吵闹,都不能动摇他的决心。他还相中了一块风水宝地,说以后补求婚时,一定要在那里求。这些年,老公的钱都投到公司的无底洞里了,要攒这笔钱可不容易。

我们就这样"半婚不婚"地在美国过了两年。不过我知道,老公一直惦记着求婚这件事,大概把求婚的台词背了几百遍。为了给我一个真正的惊喜,他不但不告诉我那块风水宝地在哪里,还经常故意误导我。他说,求婚时送的戒指我要戴一辈子,我应该和他一起挑选款式,但钻石的大小得由他定。其实,只要有粒"小芝麻"我就很开心了。戒指的款式其实早就看好了,我和他花了两个月,跑了不知多少地方才相中。

确定款式以后,我就等着他求婚,结果一年过去了,啥也没发生。

后来,我发现他在搞小阴谋,经常问我,到一个暖和的地方度假好不好。我只好警告他,想搞突然袭击是不可能的,我得事先向老板请假,还得安排好两个女儿。一个周末,他终于摊牌了:我们下周去度假。

这场马拉松似的求婚似乎就要结束,我却病了。头昏眼花地躺了两天,生怕一病不起,黄了这次旅行。很难想象,在关键时刻,我一边用纸擦着鼻涕,一边带着浓重的鼻音说:"我愿意。"

很快,两个女儿也病了。老公说,实在不行旅行就取消吧。可我知道,再凑一个日子真的很不容易。

带着孩子看完病,老公的电话来了,声音沮丧。原来,他去取戒指,却发现店家把尺寸搞错了!只好先将就着用,回来后再拿去重做。

去机场的路上,我祈求上天保佑,千万不要再出什么问题,让老麦的马拉松求婚早点儿结束!

我们的目的地是南加州。半夜到了离海不远的旅馆,房间带有浓郁的加州情调,床却是两张小床。我说今晚就一人一张怎么样?老公瞪了我一眼:现在就换房!换好了房已是凌晨3点,我一爬上床就不省人事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没有看见著名的加州阳光,不免有些扫兴。老公兴致勃勃地拉我去港口转转。沿海一条街的画廊令我非常吃惊。老公得意地说,知道我一定会喜欢这里,然后指着个海边的餐馆说,明天晚上我们就在那里吃饭。他还非得搞个求婚的预告,真是一点儿悬念都没有了。

第三天是星期六,我看着他很认真地打扮,心里涌出许多感动。我知道,这一刻,他等了很久。

吃完晚餐,他提议到海滩走走。我知道那个时刻要来了,居然有些心慌。

在海滩上,老麦单膝下跪。我的心跳有点儿快了。他拉住我的手,眼圈开始发红,说:"我等你等了40多年,想要和你共度余生......"我不知怎么就开始哭,他后面说了什么我都没听见,只知道自己说了声"我愿意",然后,他从西服里拿出一个戒指盒......

我一看到那戒指就愣住了:"这不是我看中的那个!"店家不但把尺寸搞错了,居然把样子也搞错了!

我们俩呆住了。计划了那么久、期待了那么久的求婚,居然变成了这样!幸福的泪水转眼变成了委屈的泪水,我哭得一塌糊涂。老麦有些不知所措,只好把我拉上车。

回到酒店,我平静多了,说本来就是补个程序而已,戒指以后再说吧。

为了这个戒指,老麦后来又费了很多周折,又想换颗更大的钻石......最后实在等不及了,就随便买了个款式让我先戴上,说以后有机会再换成我喜欢的那个款式,到时再求一次婚。

天!好一个求婚马拉松!

来源:中国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