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驾照 移民不能申请

发表:2008-01-30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邦政府与卑诗省府合作推出加强型驾照,以利通关到美国,但移民不必高兴过早,因为凡不是在卑诗省出生者,皆不得申请。

加强型驾照目前还在试办阶段,依据联邦与省联合开出的申请条件,「卑诗省出生」将是一项必备的条件。如果将来扩大到全国实施,「加拿大出生」将是极重要的认定标准。

本来,移民与非移民可以拿相同的驾照。未来,移民只能拿一般驾照,而在加拿大土生土长者则可以拿加强型驾照。

加强型驾照值不值得申请是一回事,移民被排除在外又是另一回事。如果今天驾照可以分两种,将来护照是不是也可以分两种,或者,选票也分两种,一种是加拿大出生者才可以投的?

公民因为出生地而被划分成两种,此举有无歧视之嫌,值得深思与检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