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民宅雪灾中遭人强拆 六旬老人露宿街头

发表:2008-01-30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上就过年了,我们却只能睡在街上,这可让我们怎么过啊?"1月23日下午,河南叶县5户居民家的房屋被100多个不明身份的人用铲车强行推倒,他们的家具财物都被埋在了废墟内。在大雪纷飞的天气里,他们只能露宿街头。

  严寒中居民露宿废墟边

  28日上午,记者在叶县县城光明路2号院看到,一排住房已成了废墟,居民的家具、被褥、日用品等被埋在废墟里。两床被褥铺在废墟旁边的地上,七八个人聚拢在废墟旁,路边厚厚的积雪还没有完全融化,为了取暖,他们点起了火堆。

  "东西都被埋在里边了,我们只好睡在街上,夜里彻骨的冷,冻得睡不着。"60岁的居民曹国珍说。

  法院判给自己的房子被拆

  "他们拉着我们不让拿东西,把我妻子的衣服都拉烂了,东西全埋里边了。"63岁居民齐应彬说,被褥、电视、日用品都被埋了,他收的价值五六千元的废品也被埋了。

  齐应彬说,他们5户都是叶县兴华综合公司的职工,在这里居住已经30多年。被推倒的房屋是1989年9月单位卖给他们的,每间房子 1000元。2003年,公司想搞房地产开发,想退还他们的买房钱后将房子拆掉,他们不同意,双方为此还打起了官司。2004年,平顶山市中级人员法院终审判决,房屋所有权归居民所有。而且作为不动产,所有权发生转移时,土地使用权一并转入。

  齐应彬说,今年,叶县兴华综合公司又想在这块地上搞开发,但仍然没有和他们达成拆迁协议。1月15日,职工的6间房屋被扒后,他们急忙向县政府反映,负责协调的县发改委负责人表示,年前不会再扒房了。谁知道23日下午3时左右,突然来了100多个不明身份的男子,他们开着一辆铲车,没有出示拆迁证,强行把剩下的9间房也扒了。

  老总坚称法院判决有问题

  尽管法院已经将15间住房及其土地使用权判给了齐应彬等人,但叶县兴华综合公司经理张国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坚持认为房屋土地使用权归公司所有,法院的判决有问题。

  "据我了解,平顶山中级人民法院判决时,职工提供的证据中有伪证。"张国顺说,他们向叶县房屋质量鉴定中心申请鉴定,结果这15间房被鉴定为危房,"拆迁是为职工的安全着想"。

  建设部颁布的《城市危险房屋管理规定》第七条规定:房屋所有人或使用人向当地鉴定机构提供鉴定申请时,必须持有证明其具备相关民事权利的合法证件。

  然而,记者从叶县工商部门了解到,叶县兴华综合公司已在去年被注销。一个已经不存在的单位究竟是如何向当地鉴定机构申请鉴定的?这实在让人费解。5户居民告诉记者,叶县房屋安全鉴定中心根本没有找他们了解情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