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退税 你有资格得到吗?

发表:2008-01-31 0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将于未来几周内通过一项刺激经济退税计划,个人身份报税的纳税人可望收到最高六百美元的退税,夫妇俩人可能获得一千两百元退税,多数有孩子的家庭获得的退税金额可能更高,但是如何知道你是否有资格得到退税呢?退税何时可拿到呢?

据美联社和ABC 新闻报导,退税可拿到的时间取决于国税局(IRS)的运作,美国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称:尽管处于紧张的报税季节,IRS仍能在布什总统签署此法案后的六十天内开始寄送退税,甚至可能更快,预计十周内能完成处理退税程序。这一退税将与报税表上的常规退税分开寄送。按此推算,约四千万上网报税的纳税人,将在五月获得直接存入银行账户的退税。

纳税人应了解是否具有退税资格,而这可能是一个复杂的问题。

低收入者,没有足够收入到必须交税,但还至少有三千美元收入的人,将获得三百美元退税。收入在三千美元以下的人没有获得退税的资格,只靠社会福利生活的老人也无法获得退税。

可调整毛收入(adjusted gross incomes)在七万五千美元以上的个人,及俩人总收入超过十五万美元的夫妇,其获得退税金额较小。

在具有退税资格的人群中,约四分之三为在职员工,约四分之一将通过退休金或利息收入获得退税,例如退休人员或失业人员。所有具退税资格的人的最低退税额为三百美元。

对中产阶级来说,退税计算相对容易,多数个人能获得六百美元退税,夫妇俩人将获得一千二百美元,这一金额还将随家庭人数而变化。但高收入及低收入者只能获得较少退税。

可调整收入低于七万五千美元的个人,其获得的退税金额相当于他们零七年的纳税数目,上限六百美元。俩人总收入低于十五万美元的夫妇,获得的退税金额上限为一千二百美元。收入高于三千美元、但无纳税或几乎不拖欠税款的个人,将获得固定的三百美元,或夫妇俩人六百美元。

举例来说,如果一户低收入的四口之家收入为三万五千美元,他们实质上无须交税,将获得一千二百美元的退税。其中夫妇俩获得固定的六百美元,每个孩子获得三百美元。

单亲父母、有两个孩子、收入为三万八千美元的家庭,他们的纳税额是四百三十三美元,将获得一千零三十三美元退税,家长获得四百三十三美元,每位孩子获得三百美元。

为集中针对中产阶级退税,这一计划包括了对高收入人群减少退税的规定。收入每超过限额一千美元,退税金额将减少五十美元。

举例来说,总收入为九万五千美元的四口之家将获得一千八百美元的退税,夫妇俩人一千二百元,孩子每人三百元。而一户总收入十六万美元的四口之家,其获得的退税少于上述家庭,为一千三百美元(收入超出限额一万美元,退税额减少五百美元),而总收入二十万美元的同样家庭将没有资格获得退税。

同样地,收入为一万六千美元,没有孩子的单身人士将获得六百元退税,而同样情况,收入为八万五千美元,超过限额一万元,仅能获得一百元退税。

没有工作、但有其他收入的人也可能获得退税,一对须交税四千美元的退休夫妇仍能获得一千二百美元全额退税;如果他们收入不足以到需要交税,只能获得六百美元退税。如果夫妇俩人总收入低于三千美元,将无资格获得退税。仅依靠社会福利生活的老人没有资格获得退税。

学生打工年收入为一万三千美元,没有拥有住房,是否能获得退税?答案是:至少有资格获得三百美元的退税,因为你的收入已超过了三千美元的底线。如果你拖欠联邦税额超过三百美元,你将获得至多六百美元的退税。是否拥有住房并不是退税的条件。

如果零七年失业了,是否能获得退税?答案是:如果在失业前的收入超过三千美元,你仍能获得退税。

记住,在国会通过退税计划、并由布什总统签署法案前,上述一切可能还会变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