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性侵犯中4.49亿乐透 被害人可望分红

作者:郑寺音 发表:2008-01-31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一名高龄78的性侵案受害者即将迎接等待19年的正义。5名上议院高等法官30日将正式裁定,性侵案赔偿追诉可不受现行法律6年追诉期的限制,因此1988年被「乐透强暴犯」霍尔荼毒的A小姐,将可申请分享霍尔在假释期间中得的700多万英镑(4亿4900万台币)乐透彩金。

赔偿追诉期 裁定不受限

19年前,当时36岁的霍尔企图性侵60岁的A小姐,因累犯罪行被判处无期徒刑。服刑16年后,他在2004年假释期间买了一张彩券,竟然意外对中700万英镑大奖。2005年3月他正式获得假释,出狱后搬到新堡郊外,住进一栋价值4500万台币的豪宅。
根据这项裁定,法官往后将可不受法律6年追诉期的限制,控告性侵案加害者,为数千名寻求在法律追诉期外向性侵犯求偿的受害者开启大门,也代表霍尔必须与A小姐分享奖金。
受害后仅获得5000英镑赔偿的A小姐,预料将前往高院申请分享彩金,A小姐说,索赔不是钱的问题,只是想寻求公平的结果。
代表A小姐打官司、不胜诉不收钱的律师克罗西说:「她总是希望为自己与其它人追求正义,努力即将成功,她松了一口气,也很高兴。」

假释中大奖 不能再独享

克罗西认为,此项判决将使遭到蓄意攻击的受害者得以在6年追诉期外追究加害人的赔偿责任,为英国司法史立下重要里程碑。
霍尔当年中奖后,引发英国民众强烈反弹,当时的内政部长凯特甚至投书「太阳报」表示,政府虽无法阻止罪犯或其家人购买彩券,却可设法确保罪犯出狱后拿不到半毛钱。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