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已是暴雪成灾,董卿说是"一片春意盎然"

发表:2008-02-02 0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9日, 2008春晚昨天进行第三次彩排,在宋祖英的独唱《绿色的田野》之后,董卿上台串场,说,"现在全国人民都在欢度春节,北方一片雪花飘舞,南方则是春意盎然。"现场观众一片哗然。

这不是在瞪眼说瞎话吗?北方那里有雪花在飘舞?南方的春意盎然又是在那里体现出来的呀?这与海霞去年面对无处藏身的灾民说出的"带着过年一样的心情"有何区别?从此看出,在她们的心中,根本就没有国家和人民正在遭灾受困的概念,说的词汇根本就是驴唇不对马嘴。

北方现在是晴空万里,她非要说成是"雪花飘舞",南方是暴雪成灾,几千万人遭灾受难,吃喝都已成了问题,寒冷饥饿夹击着他们,可我们的主持人却偏要说成是"春意盎然",一片生机的景象,不知是何用意?

做为一个新闻单位的主持人,你有那么多的同事战斗在抗灾的第一线,难道你就一点新闻也不知道?还是你重来就不看新闻?只顾自己闭门造句,两耳不闻窗外事?这样,你是一个合格的主持人吗?真是使人怀疑。

笔者更不明白的是,如此这样"说错话"的行为,为什么总会发生在我们最大最权威的电视台主持人身上?不能不令人深思。

一些被困的城市,大米已卖到了15元/斤,长沙的青菜昨天15元一把,葱40元一斤,武汉菜苔11元一斤,南昌包菜7块钱一斤,火车上的盒饭都涨到55元/ 盒,电力交通南北不畅,长江流域变成了北国风光,那些青山绿水早已不见了踪迹,看见的到处是肆虐的暴雪,那里还有"春意盎然"的存在?

请问董卿女士,你是在那里看到现在的南方是春意盎然?我想春节去那里旅游,请你告之那里有春意盎然的景色好吗?如果你是照本宣科说台词,也起码要根据实际情况说啊,不要太离谱呀,最基本的也要能让大家接受才好,要不这多伤那几千万灾民的感情啊?谁能接受得了你这样"忽悠"人家?

这样说话,也太不合时宜了。不知你董卿的忽悠本领是从那里学来的?小品看多的原因?

看了你的主持,黑色的幽默只能让我苦笑,很有点小品的味道。将来主持人做不好,也可以改改行,来东北学习"忽悠"功夫,以便达到如火纯青登峰造极的程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