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寒冷警告持续10日破纪录 2日仅8.1℃入冬最冷

发表:2008-02-03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导,香港天气持续寒冷,香港天文台2日已连续第10日发出寒冷天气警告,是有纪录以来最长。天文台2日下午更录得8.1℃的低温,是入冬以来的最低纪录,预计寒冷天气会持续至农历新年假期。

 有医生表示,过去两周多了30%的长者因长期病患出现并发症到医院求诊,长者和长期病患者在寒冷天气下较易出现低温症。

 冬季季候风持续影响华南,广东以北较干燥的空气正逐渐向南扩展。天文台2日已连续第10日发出寒冷天气警告,2日早上在市区录得10.9℃,已经是全日最高温,至下午更跌到只有8.1℃。

 天文台表示,香港仍然受到一股寒冷的冬季季候风所影响,加上日间雨势较大,令下午降温比较显著,普遍地区气温下降至8℃左右。

 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梁荣武称,内地雪灾持续,是来自南面的温暖潮湿气流与北方的冷空气交汇造成,而高压脊面积逾千平方公里,多个省市受到影响。他预期天气要至下周三才好转,部分时间有阳光。而香港过去20至30年很少连续10日持续出现寒冷天气,相信与全球暖化令气候变化加剧有关。

 香港大埔那打素医院急症科顾问医生杨世达表示,过去两周多了30%的长者因长期病患出现并发症,前往医院求诊和留院,多是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脏病。他又称,在寒冷天气下,长者和长期病患者较易出现低温症,但患者初期的病症并不明显,病人表现会比较呆滞、没精神,难以察觉,一旦患者体温低于28℃便会昏迷。

 香港医学会会长蔡坚表示,气温骤降容易令哮喘病复发,香港近日患感冒及上呼吸道感染的人有上升趋势,因食火锅而导致肠胃炎的个案也增加。他提醒下月是新一轮流感高峰期,呼吁市民尽快注射流感针。

 香港长者安居服务协会表示,截至2日傍晚5时,共有1109人次按动平安钟,78人需要送院,主要是痛症及气促。


来源:香港文汇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