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节倍思亲(图)

作者:晓 乐 发表:2008-02-05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上午给家里打电话,接听的竟然是上初三的妹妹,我惊奇的问:"这个时间你怎么在家,今天不用上学吗?"她说:"快过年了,从昨天开始就放假了......"放下电话翻开日历一看,2月6日是大年三十,剩下几天就要过年了,我竟然连一点过年的感觉都没有。

12月中旬放假刚开始,有的同学就已经回家了,留下来的大多数是为了生活和学费而奔波的人。有的直到临过年的前几天才能回去的,剩下像我这样因打工不能回家的也有。我住的楼层原有近60个中国人,现在剩下还不到10个人了,大家每天都是各忙各的事,碰面的次数更是少之又少,偶尔见到了也是匆忙的打个招呼。室友也去外地打工了,宿舍里只剩下我一个人,有时想找个人一起出去吃饭都很难。我每天都是在打工的地方、宿舍"两点一线",忙得连去超市买点日用品的时间都没有。每天打工回来都觉得很累,什么事情都不想做,只想静静的一个人坐在电脑前发呆。

今天好不容易休息一天,跟朋友一起吃个饭,顺便去超市逛了逛。商场的柜台前摆满了包装精美、琳琅满目的贺岁商品,人们都在准备着年货。看到这些我才觉得有过年的气氛。在韩国马上就要过第三个年了,"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句话的含义我深深的体会到了。

2006 年新年是我第一次在外面过,想着以前家人一起过年的情景,心里不由的有些酸楚。跟我一样没回国的有15个中国人,大家聚在一起过年。我们一大早就去超市(超市下午2点关门)买了肉、各种菜和饮料,中午时大家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共做了十几道菜,有家常炖鱼、大盘鸡、炒蚬子、拌三丝、番茄炒鸡蛋等等,味道有的咸,有的淡,但是大家在一起聊天、谈笑、吃饭来庆祝这团圆的日子,觉得非常愉快。晚上大家又一起包饺子,大部分人在国内从来没有包过饺子,这是第一次,包出来的饺子有圆的、三角的、扁的,真是姿态万千啊。但是看到自己的"作品",心里都很高兴早把想家的事抛到九霄云外了。大家共同守岁,等待着零点钟声的敲响,迎接着新的一年。

为了不给家里增加经济负担,第二年春节我都是在打工中度过的。在韩国年三十到大年初二是公休日,大部分店面都休息,但是仍有少数的饭店照常开业。像我工作的那家店,客人多的都站在外面排队等着座位。累得我腰酸背痛、两腿发软,晚上睡觉有时因两腿抽筋而醒,但是我还是坚持下来了。

三十那天中午12点上班,11点半就要出发一直要干到晚上11点才下班,回到宿舍也得11点半。之前妈妈跟我说了,爷爷很想我,亲戚们也都很想我,能不能用视频看看我,跟我说说话。

三十那天我家、叔叔家、姑姑家的人都去爷爷家过年了,我也早早的起来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跟家人视频。10点开始视频,刚开始叔叔家的麦克不好用了,大家只能听我说话,他们却说不了。叔叔急得连忙骑着摩托车满大街的去买麦克。大部分商店都关门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开门的店花了80元买了一个。聊着聊着不知不觉就到了11点半,我该去上班了,大家还有好多话没有说,最后爷爷对我说:"孙女儿呀,小心身体呀,别累坏了!"听了爷爷的话,我关上电脑后,眼泪不由自主的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在韩国就要过第三个新年了,这期间我没有回过一次家。我觉得身为华夏儿女、炎黄子孙,只要不忘记根本,无论新年在哪过、跟谁过都一样。

最后在中国新年来临之际,向在韩国和世界各地不能回家过年的中国留学生拜年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业顺利,心想事成,鼠年吉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