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飞澳洲 只要5小时?(图)

发表:2008-02-08 1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厂商正在研发A2型高超音速飞机,外形有如火箭,从欧洲飞澳洲只要五小时。图为画家笔下的新飞机。(BBC)





 目前全世界最大的A380空中巴士,和高超音速飞机比较,有如"小巫见大巫"。(BBC)

欧洲飞到澳洲的23小时可减少到五小时?这不是天方夜谭,有了高超音速飞机将可美梦成真。

英国牛津喷气引擎制造商Reac-tion Engines设计的A2型高超音速客机(Hypersonic Passenger Plane),能以时速四千哩的速度搭载三百名乘客高速飞行。

该公司表示,这种超高速飞机有望在25年内投入使用,票价将与普通飞机商务舱票价相等,约3500英磅。这项设计研发已获得欧洲航太局(ESA)鼎力相助。

Reaction Engines公司表示,采用超音速引擎的A2型高速飞机能以3800哩的时速持续飞行,是协和机(Concord)飞行速度的两倍多。不仅如此,这种高超音速飞机的机身长143公尺,是目前最大巨无霸客机的两倍。

该公司主管艾伦·邦德(Alan Bond)说,设计人员计划让A2型客机从布鲁塞尔国际机场起飞,以0.9马赫的速度飞向大西洋北部,再加速至五马赫飞越北极,进入太平洋上空,最后抵达澳大利亚。

他说:"算入上空交通管制占用的时间,从布鲁塞尔飞到澳大利亚,总共飞行时间将只有四小时40分。尽管以目前飞行速度看来快得惊人,但在未来完全是可行的。也就是说,目前技术已有了,现在要看大家是否愿意接受并使用它。"

欧洲航太局网站说,由于高超音速飞机的飞行速度高达五马赫,同时飞机外部温度将高达摄氏一千度,因此如何解决气动力加热问题,将是飞机设计过程的关键。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