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昙婆箩花开 (组图)

作者:悉尼 王彪 发表:2008-02-12 1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佛经上记载,优昙婆罗花(Udumbara)是一种特殊的花。《慧琳音义》卷八载明:「优昙婆罗花为祥瑞灵异之所感,乃天花,为世间所无,若如来下生丶金轮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

释迦牟尼当年预言此花三千年後开放,花开之日即是转轮圣王在世间出现之时。1997年,就是佛历的3024年,韩国京畿道广州郡一家寺院的方丈在金铜如来座像的前胸部位上,发现了24朵直径为3厘米的优昙婆萝花,从那之後,不断传出优昙婆罗花在台湾丶香港丶马来西亚丶新加坡丶美国丶中国大陆等世界各地处处绽放的喜人信息。

笔者对这一奇花早有耳闻,也曾在新闻报道中见过此花的照片。没想到的是,近两个月来竟在悉尼不同的地方亲见过上千朵盛开的优昙婆罗花-原来祥瑞之气早已悄悄降临南半球这块与世独立的大陆。

2007年12月10日下午2点锺左右,路过Surry Hills的一栋房屋花园,无意间在一棵剑麻树的叶子上发现一簇白色的小花,仔细辨认竟是优昙婆箩花!後又发现铁栏杆上也有,刚好身上带有照相机,难得见到赶紧拍照留念。

2007年12月16日,又路过那里,时隔一周花朵竟然没有凋谢。仔细一看,附近又有15处生出了优昙婆箩花,仔细一数共有202朵。

2008年1月20日,在家中收衣服时,偶然发现自家的花园里也出现了一排盛开的优昙婆箩花,仔细查找,竟发现有65处,共630余朵。其中多数长在构梁上,2处长在塑料管上,12处长在铁皮底下。于是赶紧帮它们编号,记录它们的开花生长过程。

优昙婆箩花直径约为1.5毫米,花色雪白,花型如梭,半透明,周围散着淡淡的光晕,有的散发出淡淡清香。花径细过头发,长度为7毫米上下,有弹性。颜色慢慢会转变为暗白色,後变成灰色,最後花朵上会生出一个小洞,颜色变为灰黑色或黑色。蜘蛛喜结网于上。优昙婆箩花多在黑夜一次性开放,花期达50天左右。有的单花开放或双支开放,有的三支丶四支丶五支,或一簇超过十朵整齐排列。

更为奇特的是,优昙婆箩花可以在无水丶无光丶无土的情况下生长在任何载体上。无论是木头丶钢铁丶玻璃,还是塑胶丶墙壁丶植物等等,都留下这种奇花的踪迹。来寒舍观赏过此奇花的朋友,无一不啧啧称奇。

对于这些亲见的优昙婆箩花,笔者在其不同的生长期间进行了跟踪拍照,至今已一个多月,共拍摄了2千多张照片。

就在撰写此文的前几日,又陆续在另几处地方发现优昙婆箩花,并拍摄到了新盛开的花朵。为了能把神奇的优昙婆箩花拍摄的更好,笔者还特别邀请了澳龙摄影协会会长一同拍摄。现撷取几张,以飨读者!

「优昙婆罗花,三千年一开。」诸君与笔者正都处在这个非比寻常的时代,优昙婆罗花静静地用这样的方式告诉我们,转轮圣王正用他无边的法力与慈悲眷顾着所有的众生与世人......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