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遭枪杀高官有豪宅 儿子也曾在英国留学

作者:施人 发表:2008-02-20 0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备受关注的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王志平被枪杀案"盖棺"后余波未了。尽管官方认定王志平为"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烈士",但内地网民质疑真相尚未查清之时就抢先"盖棺"属"操之过急",呼吁不能"一烧了之"。

现年五十四岁的王志平生前主管呼和浩特政法事务。本月五日,他在办公室被该市某公安分局局长关六如枪杀,同屋一女税务官员也被枪杀,关六如随后饮弹自尽;二月十五日,在该案仍在调查之际,呼和浩特官方追认王志平为"革命烈士",称其"英勇牺牲在工作岗位上"。

官方抢先为王志平"盖棺"引发网民反弹,内地各家网站今天纷纷挂出"王被追认烈士操之过急"新闻,质疑"真相尚未搞清就急吼吼地发布讣告,是否有些操之过急,其中有否其它隐情?";更有网民指既然在办公室被无端枪杀可称"烈士",那么与王一同遇害的女税务官员也应被追认,否则难脱"厚此薄彼"之嫌。

内地有较大影响力的《财经》杂志报道称,"王志平案"引起中央高度重视,公安部调查组已进驻呼和浩特,据悉调查仍在进行之中;该杂志披露的坊间传言有指关六如系买官不成,遂起杀心;亦有传言称事发前关六如职务被撤,心怀不满,故报复行凶;更有传言称,关六如欲行凶的对象并不限于王志平一人,其自杀前曾留下遗书及买官的送礼列表,涉及当地多名高官。

另有报道称,王志平在当地有豪宅,儿子也曾在英国留学,且在其遇害前三天儿子刚举办了婚礼;有网民据此呼吁对王志平的财产状况进行调查,然后将调查情况向社会公布,以此才可消除公众顾虑;

有媒体指呼和浩特官方拟为王志平举行隆重追悼会,并要求该市官员在王志平案件问题上不要信谣传谣;但有网民对此指出,民众迫切想知道的是枪杀的原因,而不是随便给王一个烈士称号,开追悼会一烧了之,呼吁"呼和浩特市给民众一个事实的真相,绝不能就这样草草了事"。

身为蒙古族的王志平青年时期曾参军,后进入政府工作,历任呼和浩特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委副书记以及市纪委书记等职;而凶手关六如据称在去年九月还曾因对"安全保障工作"的贡献立下二等功,得到两千元人民币奖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通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