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估计大选前中国军队不会异常

发表:2008-02-21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国防部预计,中国军队在台湾总统大选之前不太可能出现异常的动态。台湾国防部表示,开春以来,中国军队并没有举行任何的演习,不过仍有超过1300枚的导弹对准台湾。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虞思祖说,根据侦测的结果,中国军队在3月22号台湾总统大选之前,将不太可能出现异常的动态。

台湾高等政策研究协会执行长杨念祖教授认为,台湾国防部的判断,可信度相当高:"我想国防部的说法有比较正确的情报来源,也表示北京方面不会以武力压制选举,这样符合北京的一贯做法,现在都保持的非常低调。"

*北京吸取教训*

军事连线杂志主编郑继文认为,中国方面的反应,应该是从过去的经验当中学得了教训。他说:"中国当局过去的经验告诉他们,用武力或是高压的方式来企图影响台湾的选举,有可能会适得其反,包括1996年、2000年、2004年,其实都有这种现象。台湾现在执政的民进党更巴不得大陆方面有什么军事恫吓,文攻武吓这类行动,更有助于凝聚绿军的势力,经过多次的操作之后,大陆方面也很清楚台湾这种奇怪的政治现象。"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虞思祖还说,中国可以出动至少700架的战机、90艘以上的战舰、超过6万人的军队,随时攻打台湾。

军事连线杂志主编郑继文认为,台湾国防部提醒民众来自于中国的威胁,无可厚非,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两岸并没有立即的军事冲突的可能。他说:"大陆这几年的发展,就是要稳定,中国政要多次的对外宣布,在国际活动当中,都可以看到和听到类似的声音。因此,只要台湾不主动挑战一个中国,甚至维持现状就好,解放军应该是不会对台湾进行武力恫吓。"

*需要双方善意和智慧*

台湾高等政策研究协会执行长杨念祖教授认为,两岸要维持和平,仍然需要双方领导人的善意和智慧。他说:"我想这有两个因素,第一是双方领导人的决心和意愿,是不是要创造一个和平的机制,第二是能不能抓住机会之窗,在台湾今年选举以后,有一个明确政治立场的改变,北京是否能释出善意,这两个交会之后,当然和平的因素会增加,战争的因素会减少。"

值得一提的是,台湾国防部还指出,中国方面日前动员了超过60万的军队以及190万的后备军人参与50年来最大暴风雪所引发的救灾行动,军用运输机也被用来运送救援物资以及提供官员视察灾情。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