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吉尔的一副假牙拯救了世界

发表:2008-02-2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法新社) 

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在二战中最困难的时期,以其雄辩慷慨的演讲口才激励了广大军民的士气。鲜为人知的是,青年时代的丘吉尔由于掉光前上齿,说话没有自信。他找著名牙医作了一副假牙后。几经磨练,丘吉尔终于练就了铿锵有力的演讲风格。日前,数封丘吉尔离任首相前写给牙医的感谢信首次曝光。有人惊呼道,一副假牙拯救了全世界!

据报导,早在丘吉尔16岁时在伦敦附近的哈罗公学就读时,便饱受牙病的困扰。到了20多岁时,丘吉尔的前上齿便几乎全部提前"下岗",并因此落下了说话漏风的毛病。那时他一说话就脸红,结结巴巴。无奈之下,他找牙医制作了一副假牙。

然而,丘吉尔最初的假牙由于系用硬橡胶制作,佩戴起来非常不舒服。丘吉尔的第二副假牙是固定在一个巨大的假上颚上的,虽然比第一副略感舒服,可是仍不尽如人意。

二战期间,丘吉尔几经辗转找到了当时英国最著名的牙医威尔弗莱德·费希。费希为他精心设计了一副假牙,却由自己的得力助手、牙科技师德雷克·库迪普加工制作。为了以防万一,德雷克还特意制作了一副"备用假牙"。

费希大夫设计的假牙让丘吉尔十分满意。从此,他说话不再漏风,经过刻苦的磨练,他演讲时的措辞、语调和手势中处处透出非凡的勇气和力量。二战中最困难的时期,丘吉尔每天鼓舞人心的反法西斯广播演讲几乎成为英国军民的精神支柱。

从1952 年至1954年,已经进入第二届任期末期的丘吉尔多次写信向费希大夫致谢,甚至提议向后者授予爵士头衔。在一封写于1954 年1月的信中,他这样写道:"我非常荣幸地推荐你被授予这一实至名归的荣誉。随信我附上一副假牙,如果你能够帮忙将它们再拧紧一些,我将非常感谢。其他的几副一直工作完好。"

据悉,丘吉尔这批分别于1952年和1954年写给费希大夫的书信于近日首次得以公开发表,它们将于3月18日在伦敦的宝龙拍卖行进行拍卖,预计拍卖价将高达每封1400英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