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纽约艺术团专访(一):神韵与神传文化

作者:杨珍 发表:2008-02-23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記者杨珍】神韵纽约艺术团团长,舞蹈教育家张铁钧女士,早年从中国大陆移居加拿大,曾在多伦多生活近30年。2008年,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北美西海岸城市巡回演出多场,包括国际著名城市洛杉机,旧金山,拉斯维加斯等,回到纽约后,在2008年中国新年期间,又在纽约最著名的无线电音乐城(Radio City Music Hall)连续演出了15场神韵晚会。随后,神韵纽约艺术团又马不停蹄,展开了在亚洲的巡回演出。

在演员们百忙之中,记者有幸在新年前夕,在纽约采访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的团长张铁钧和主要演员任凤舞,现陆续报导出来,与读者分享。

记者问张铁钧:神韵艺术团(包括神韵纽约艺术团、神韵巡回艺术团两个分团)在今年5月份结束全球70多个城市的巡回演出之后,有没有打算把精彩的节目,轮番的在固定城市常年上演?譬如在纽约的Manhattan?

张铁钧表示在2008年,神韵纽约艺术团一个团(不包括神韵巡回艺术团)就要在世界各地演出130多场,场次很多。至于以后能不能在一个地区常年演,现在还没有这样的计划。

神韵艺术团是2006年成立的,在短短的两年内就开始在全球巡演,2008年的范围比去年还要大,那么神韵艺术团发展的速度为什么那么快?能够获得那么大的成功?

张铁钧说神韵艺术团发展速度是很快,而且它确实受到众多观众热烈的欢迎。"世界各地的邀请很多,我们都应付不过来,要增加场次。""很多国家邀请,所以两个团现在看来是供不应求,我们还会加第3个团。""在很短时间内会组建第3个分团。"

张铁钧表示他们收到观众们的众多反馈,都说神韵晚会真正展现了中华正统的五千年文化、文化精髓,她说:"五千年中国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之所以他能够打动人心,就在这里!"她表示神韵之所以成功,就是神韵完全脱离了党文化的控制,带给人们的是没有政党政权控制下的一个真正的传统文化,所以才能受到人们的欢迎。

张铁钧认为中国传统古典舞最精华的部分就是"神韵","也就是名副其实的我们这个团的名称!就是神给人的文化!""中国传统的古典舞里包括有很多信仰的东西。"

谈到目前中国大陆也有一些所谓恢复传统的东西,但只有形式上的,并没有这方面的内涵在,没有脱离为政权服务、为党服务的限制。张铁钧举了个例子,她说大陆有的艺术宣传,把岳飞这样一个英雄人物给曲解了,歪曲了,甚至把陷害岳飞的秦烩还捧为英雄,所以那肯定就不是真正的传统文化。她说:"我也是了解了一些观众的反馈,观众讲(大陆)整个是反的,(大陆)现在所歌颂的一些英雄呀,和历史故事整个都是歪曲的!"

<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