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区水管爆裂数百平米路面塌陷(组图)

发表:2008-02-26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人们将抽水泵拖到塌陷路面中,抽出积水


武昌岳家嘴十字路口,一根直径1.2米的地下主水管突然爆裂,上百米路段被淹没。




昨日(25日)上午9时许,武昌岳家嘴路口直径1.2米的主供水管突然爆裂,导致数百平米路面塌陷。附近住户及加工厂积水深及腰身,近万户居民家中断水。

水务部门称,此次“管涌”系近来温差达16℃所致(23日最高温18℃,25日最低温为2℃)。经紧急抢修,预计今日中午前后可恢复供水。据悉,几年前,该路段也曾发生类似“管涌”。

现场

突发“管涌” 积水深及腰身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岳家嘴路口数百平米路段,沥青路面不同程度塌陷,中间一个大坑,坑内积满了水。水务部门的抢修人员正在指挥铲车施工、水泵抽水。

“我刚打开门,突然一股水浪冲了过来。不到5分钟,屋内的积水齐腰深。”据路边一门店店主介绍,上午9时许,一股水突然从人行道上冒出,并快速漫进屋内,接着路面开始塌陷。

水管突然爆裂,附近低洼处的数十间民房和数间厂房被淹。被淹厂区已成了一片汪洋,到处都漂浮着木板和一些杂物。事发地附近的武昌东亭锯板厂内,聚集了30余名衣服被浸湿的工人。据介绍,他们在慌忙中涉水跑出厂区,其中有6名工人来不及跑,挣扎着爬到了机床上面避险。

救援

深水中救出5名被困工人


徐东路消防中队5名消防员随后赶到现场。据一名刚脱险的工人介绍,该厂内有镗钢厂、木板厂、蜂窝煤厂等多个小厂,里面还有几名工友被困。消防员在一名熟悉情况的工人指引下,进入深水区域搜寻。

因大水已漫过腰身,救援人员只能身穿简易隔热服,手牵着手一边沿着房屋前进,一边不停大声呼喊询问。在一间门面房中,救援人员发现一名中年妇女站在门后的凳子上,大水已漫过凳面,战士赖允灿立即将她背出。

在门面房附近,救援人员发现一家家具厂和一家小型煤厂也陷于汪洋中。救援人员进入家具厂的镗钢车间,发现3名工人站在机器上,屋内所有机器都已被水淹没。

正当消防员准备将3人救出时,紧挨着车间的煤厂里又传来呼救声。消防员孙凤瑞小心趟水过去,看到一名中年妇女站在凳子上,全身不停颤抖。经询问,该妇女名叫杨世云,因身体有病,不敢贸然下水而被困。孙凤瑞马上将其背到安全地带。

11时许,消防员将5名被困工人全部安全救到地势高处。

影响

近万户居民家供水中断


“管涌”发生后,武汉市水务部门的人员迅速赶至现场处置,工作人员迅速关闭了爆水管附近的水阀。

据武汉市水务局武昌供水部负责人李军介绍,爆破的水管是徐东、中北路地域的一根主水管,直径1.2米,该水管源头在余家头水厂,主要负责该地域的供水。

“管涌”发生后,多少居民家的供水被迫中断?李军称,由于目前地下管网是环形的,一处阀门关闭后,水会从其他管道流走。因此,尚无法统计确切的数据。但他明确告知,中北路附近及徐东部分路段,供水肯定中断了,预计不到一万户。

原因

温差太大殃及供水管


据分析,发生“管涌”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近两日的温差太大所致,“近来,武汉的最高温和最低温相差16℃,导致水管承受不了。另外一个方面,该处水管是水泥管,是上世纪80年代初期铺设的,有些陈旧。”据抢修人员分析,路基塌陷地,正处于流沙地带,也不利于保护水管。

据此次抢修的负责人李军介绍,事发后,水务部门派出了强有力的抢修队伍,日夜施工,预计今日中午前后,居民用水可恢复。

损失

水务部门已向保险公司投保


据了解,岳家嘴路口边,一家棉絮加工店因“管涌”造成大量棉絮、棉花被淹,产品基本报废。附近一家加工厂负责人称,其店内车床、电器及其产品全都被水淹了,损失惨重。昨日,还有不少商店、住户家遭水淹,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失。

无端受损,该向谁索赔?李军称,水务部门向保险公司投了保,因“管涌”造成的损失,水务部门将会与保险公司一起上门核查,协商赔偿。

来源:长江商报26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