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政协委员抓小偷,深圳公安太难堪?

发表:2008-02-29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儿的治安太恶劣了!」日前,有「明星委员」之称的广东省政协常委孟浩,来到深圳火车站蹲点抓小偷。堂堂省政协常委,纡尊降贵,蹲点抓小偷,既是无奈之举,也是对深圳治安当局的极大讽刺。

今年年初三,孟浩一个装有六千元的信封在深圳火车站不翼而飞。反馈到当地派出所,一负责人意味深长地表示:钱在哪_G被偷的还不能确定。针对孟浩指出在该治安区域存在一些盲区和死角等问题,该负责人以「总是有些遗漏」、不单是他们一个部门的问题等说辞来打发。如此官僚作风,令孟浩极其愤怒。

由此看来,孟浩微服私访、蹲点观察,表面看是对丢失六千元一事耿耿於怀,实则是对深圳火车站治安状况的担忧,更是将了当地派出所一军,实际上是对深圳治安当局尸位素餐的不满。确实,原本应该有取证作用的摄像头安装了却没开,明知有一些「可疑分子」经常出没火车站或地铁站而不理,深圳治安当局严重失职。

维护社会治安,整顿社会秩序,打击偷窃行为,这绝非政协委员的分内之事。遗憾的是,该管的却不管,留下巨大的空间让不该管的去管,这不是辛辣的讽刺吗?比如,已过古稀之年的北京离休官员曹大澄,痛感於严重的乞讨怪象,在深圳卧底丐帮两个多月,调查被胁迫、拐卖、诱骗、利用的未成年乞讨群体。如果相关部门恪尽职守,何需老人冒险卧底?

治安不靖国家蒙羞深圳罗湖口岸地区的治安不靖,港人深有体会。对比香港这边的秩序井然,深圳那边极其混乱。港人一过关,迈出联检大楼,目光所至,总有三五成群的「可疑人士」在你身边周遭游动,掉包党、黄牛党更比比皆是,让人无丝毫安全感。港人要是被偷被抢,到派出所报案,所得到的答覆甚至比孟浩听到的还不如。孟浩毕竟还是省政协常委,派出所还会派出一名官员来应付,至於普通港人,可能只会被一名保安打发,破案更是遥遥无期,致令多少港人为此泪?罗湖。所以,在孟浩鸣不平的同时,本栏更为那些曾受过伤害的港人悲哀。

按理说,猫鼠誓不两立,但令人奇怪的是,深圳治安当局为何偏偏对罗湖关口的混乱局面视若无睹呢?如果说打击困难,那麽为何每每有国家领导人视察深圳,或者莅临罗湖关时,治安局面那麽好?那些牛鬼蛇神又到哪_G去了呢?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治安当局安装了监控摄像头,但却不开启,这又是甚麽原因呢?难道猫鼠之间已形成利益同盟,我保护你安全,你要向我上贡?

罗湖关是全国人流量最大的关口,关系到国家的形象。如果任由奸匪寇盗横行,即便楼盖得多麽宏伟,设施多麽先进,也难洗脱一个匪窝的恶名。期望孟浩的举动能唤醒深圳治安当局,促使他们还深港两地市民一个安全的天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