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的八大问题

作者:刘晓竹 发表:2008-03-01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中国,世风日下,朝纲不振,究其原因,上梁不正也。过去,北京有一个娼妓集聚的八大胡同,黑道横行,鸦片遍地。今天,北京有一个政治上的新八大胡同,从中南海向全国延伸:官场接黑道,警匪一家,无法无天;理论成鸦片,愚昧人民,假大空骗。以下根据《半月谈》等文件资料,归纳列出最高当局的八个问题,简称中南海八大胡同。

胡同一:不抓紧个人学习,满足于一知半解,不研究新生事物。集体学习,装点门面。

胡同二:严重脱离群众,不了解民生疾苦,不尊重百姓人权。对贫困群众不关心,对上访冤屈不动心。只准老百姓说好话,听不得批评意见。方法简单,作风粗暴。

胡同三:高高在上,脱离实际,说话飘浮。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操纵媒体,吹吹拍拍,热衷献礼工程,重视形象奥运,劳民伤财,增加老百姓负担。

胡同四:享乐主义,拜金主义,与民争利。嘴巴上讲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但优良作风早已荡然无存。每到一地,前呼后拥,讲排场,比阔气,挥霍浪费。

胡同五:只顾自己,不顾大局,只顾亲信,不顾整体。不适当地强调领导地位特殊,希望百姓利益服从领导利益,国家利益服从官僚利益。依法治国,胎死腹中,法制建设,流于形式。

胡同六:胡锦涛心胸狭窄,任人唯亲;温家宝独往独来,包办代替;贺国强无视组织原则和程序,爱搞小动作;周永康唯我独尊,作风霸道。

胡同七:有了权力,忘乎所以,唯我独尊,为所欲为。把权力当作为个人或小团体以及亲信谋取私利的工具,家族聚财,子女利益,助长各级官员以权谋私。

胡同八:缺乏文化品位,生活情趣不登大雅之堂,不检点、不正派。视察时吃吃喝喝,吹吹拍拍,与下面人沆瀣一气,对权色交易视而不见,放任不管。

俗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个个胡同到中央,中央就是中南海,八大胡同胡乱来。一句话,中南海八大胡同就是权力腐败的总根源,就是歪风邪气的加油站,就是贪官污吏的协调处,就是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如今,春天到了,万物复苏,难道老百姓不应该进行一次民主大扫除吗?(原题:中南海的八大胡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