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杰:李鹏不要死

作者:余杰 发表:2008-03-02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海外媒体传出中国前总理李鹏中风的消息。经过解放军总医院的抢救,李鹏暂时保住了性命,但眼角、嘴角已经歪斜,估计难以恢复。

已经八十岁的李鹏,近年来身体一直不佳,甚少公开露面。其精心撰写的回忆录,因为涉及撇清天安门屠杀的责任,而被新一届政治局禁止出版;其主导的三峡工程,刚刚建成便已经凸显出严峻的生态危机,移民规模不断扩大,导致天怒人怨。作为现在仍然活着的、最受民众唾弃的前国家领导人,李鹏大约也知道自己千夫所指的处境,只好玩弄一些修补形象的小把戏,比如捐献部分工资给希望工程等等。但是,比起其子女李小鹏、李晓琳垄断中国电力系统,坐拥亿万财富来,这点善款只算是九牛一毫而已。

与李鹏的日趋低调相比,李晓琳倒是相当高调。她经常在香港的各种高档社交场所,以中国电力"一姐"的身份露面。她一身从上到下的行头便价值数百万,不知可以供多少失学的孩子完成义务教育。而李晓琳在接受媒体访问的时候,一边盛赞父亲如何伟大,一边声明自己的成就全都是靠"个人奋斗"的结果。这个家族的无耻程度,堪称是前无古人的标本。

我知道有很多国人盼望着国贼李鹏早死。但是,我却希望李鹏不要就此死去。不是因为我对李鹏有一丝一毫的好感,而是如果李鹏如果没有接受审判便死去的话,也算太便宜他了。当年六四血案的决策者们,邓小平、杨尚昆早已沦入地狱,却有幸逃脱了人间法律的审判;陈希同成为中共内斗的牺牲品,虽然还在苟延残喘,不过是"保外就医"的罪犯之身而已。而作为直接责任人的李鹏,亦中风成为废人,再不复当年磨刀霍霍、凶神恶煞的威风了。

近年来,若干双手沾满鲜血的独裁者,都为他们昔日的恶行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他们不能像寻常百姓那样安安静静地死在自己的家中或者医院的病床上,而是被迫拖着残病之躯,坐在轮椅上,一次次地出席法庭的审判。智利前独裁者皮诺切特是如此,印尼前独裁者苏哈托是如此,红色高棉杀人如麻的刽子手乔森潘、英萨利、农谢等人也是如此。

然而,中国的媒体上却充满了对这些失去杀人能力、并被绳之以法的独裁者深深的同情,在报道柬埔寨审判红色高棉领袖人物的时候,甚至用了"撕开历史伤口"这样负面的标题。从中亦可以看出,中共的头头脑脑们与这些犯有反人类罪行的元凶之间,其实是休戚相关、惺惺相惜的。红色高棉不就是中共一手扶植起来的怪兽吗?

圣经中说,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在天安门母亲们的眼泪面前,心硬如石的李鹏也许无动于衷。但是,审判迟早都会来临的,他本人、他的妻子、他的儿女,谁能躲避历史的惩罚和正义的判决呢?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李鹏人生的最后一幕,应当是在法庭上谢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