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美国人是怎样求婚的?(图)

发表:2008-03-03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中国人过去一直有订婚仪式,可那都是男女双方家族的事,以此宣告天下,这对男女已经各有所属,别人就不用再惦记这两人了,媒婆也不用再枉跑腿了。

在西方文化里,订婚一定要本人亲自去"问"。男人正式地向心爱女子求婚,在她说了"我愿意"之后,给她带上钻戒,才可以进行下一个步骤--结婚。求婚仪式讲究个浪漫、新奇、出乎意料,于是就衍生出了千奇百怪、花样频出的求婚场景。我参加的"妈妈俱乐部",刊物上这个月的"每月一题"是:"你老公是怎样向你求婚的?"一些妈妈写出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让我们看看普通的美国人是怎样"求"得佳人归的。

劳拉--那天,他领我到了好时宾馆(我们当地唯一的五星级宾馆,建在山上,历史悠久,风景优美),一辆马车停在门口等着我们。马车拉着我们俩在宾馆的花园里漫步,他让马车夫将车停在宾馆后面鲜花环绕的喷泉及小亭子旁。他下车将我搀扶下来,拉着我的手来到小亭子里坐下,单膝跪下,问我是否愿意嫁给他--他是如此的浪漫!

舍丽--我老公计划在圣诞夜在"圣诞糖果花园"里向我求婚。这本是一个非常美妙的计划,可是,在圣诞夜,那"圣诞糖果花园"不开门!当我们到达那里的时候,四周空荡荡的,漆黑一片。他仍然想下车,但我是个胆小鬼,死也不肯下来。所以,他不得将计划推迟到圣诞节的早晨。那仍然是个美好的求婚,但是如果能在糖果园里应该更浪漫更美好。噢,那已经是十四年前的事了......。

弗朗西丝--我老公请我下班后到他那里吃晚饭。我进门后发现他在火炉上方放了一个花瓶,花瓶里插着鲜花,一枚钻戒在花枝上闪着晶莹璀璨的光芒!他跪下向我求婚,我回答:"我愿意。"我们已恋爱了八年,他在求婚时仍然是那么甜蜜还带点紧张。更让我倍感欣慰的是那天早些时候,他特意给我父亲打去电话先取得了我父亲的首肯。

柏斯--实际上,我们是很低调的,不过大卫的确跪下了,并且还发表了一通演说--我真希望自己还能记住他当时都说了些什么。那天是我们认识三周年纪念日。之前的那个夏天,大卫在他爷爷奶奶家里帮助他爷爷进行化疗,当两位老人问他什么时候结婚时,他回答他还没买订婚和结婚戒指。

他爷爷奶奶就把他们的戒指给了他(尽管当时我和他们都还没有见过面)。订婚几周后,他戴着他祖父的结婚戒指,我带着订婚戒指,一起参加家庭的感恩节聚会,当众宣布了我们订婚的消息。哇!我爸当时那表情......。

简妮--他大学刚毕业时我们在佛罗里达,那天他问我要不要到海边去。

走之前他往车上装了大包小卷的东西,举止怪怪的。我们到了海滩,他从车上拿下来一大包东西。我们找到了一个好地角,他把毯子铺上,然后倒了两杯香槟。他变得非常浪漫而这不是他的风格,所以我知道有什么事情要发生。有一个典雅的戒指静静地躺在酒杯底下!更让我吃惊的是,这枚戒指是他让我妈妈的朋友做的,而他从头到尾参与其中。其实即使他在洗车行向我求婚我都会答应的。在一起二十二年,结婚十七年,少了一些浪漫,但是增加了很多很多的爱!!

米切尔--瑟坎普和我在同一所学校当老师。暑假要结束的时候他一个劲地告诉我,他希望我开学第一天穿新衣服。

几次之后,我就想他逼着我买新衣服是不是挺没有礼貌的?!开学前的那个周末,他领我到餐馆吃饭,是我们第一次约会的那个餐馆,然后他当众求婚了!

凯特--我在英国求学期间,埃德姆飞过去看我,周末领我到巴黎玩。我们四处观光,他表现得很陌生和奇怪--我都有点恼火了。

后来,他坚持我们坐在一座桥上(后来我得知那是ponte neuf桥),然后他低头弯腰系鞋带,当他抬起头时,手里拿着戒指开始向我求婚!我彻底呆住(之前我根本就没有意识到一丁点儿),盯着埃德姆好几分钟没有任何反应。埃德姆后来一再声称当时我根本就没有回答他。那是我生命中最惊讶与最浪漫的一刻!

苏姗--我老公是在一个圣诞夜在他的大学寝室里向我求婚的。当时他说他给我的圣诞礼物不想让家里人看到,所以在圣诞夜提前送给我。那是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我打开来,里面是一个小一点的盒子,再打开,又是一个盒子,我就一直坐在那里开盒子,一共开了十多个盒子,最后是一个小小的首饰盒,里面是一个大钻戒,熠熠发光。

我以为那根本是个假的,整个事都是他在和我开玩笑,逗着玩。但是,当他单膝跪下拉住我的手问我是否愿意嫁给他时,我开始意识到那可能是个真钻戒,真的是!

琳达--我最喜欢的一个乐队来到我们城市开演唱会,杰瑞买了票请我去看。演出间隙,他向我求婚,我说好。

因为演出太精彩,场中掌声、欢呼声不断,我很快又投入其中。散场后,杰瑞有点闷闷不乐,送我回家时,欲言又止的样子。我也有几分奇怪,这人怎么光求婚不给我戴戒指。我们俩在一个实验室工作。第二天上班,中间他几次走到我身边,神情不安,想说什么又吞回去了。

午休时间刚到,杰瑞就把我叫到他的办公室,关上门,神情郁闷地对我说:"你考虑好了没有,不管怎样给我个答复,我现在什么都干不下去!"我问:"答复什么? "他说:"答复我的求婚!"我说昨天我说"Yes"了呀!"什么?!"他大叫:"你说了?我没听见!"他赶紧从兜里掏出戒指,为我带上,长长地松了一口气,这漫长的求婚终于有了结果。

莫莉莎--我和几个女友一起去参加"女人之夜"的专场舞会,中途,DJ停止演奏音乐宣布他有一个特殊的客人进场。我当时正跳在兴头上,很恼火他停止了奏乐,扭头却看见全套西部牛仔装扮的提姆穿过舞厅向我走来,走到我的身前--舞池的中央,单膝跪下!提姆不喜欢乡村音乐,所以我知道他一定是因为爱我才打扮成这个样子,才在众人面前展现浪漫。那是如此特别的一个晚上--鲜花、钻戒、慢舞......,我是一个真正的幸运女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