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捕鲸船和反捕鲸组织发生冲突(图)

发表:2008-03-04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官员说,日本一艘捕鲸船星期一和一个反捕鲸组织发生冲突,4名船员受伤。这一事件发生在南极水域。目前,日本政府正在说服国际捕鲸委员会的新成员国支持东京,取消一项暂停商业性捕鲸的禁令。

海洋守护协会船只阻日捕鲸

日本外务省说,总部设在美国的反捕鲸组织"海洋守护协会"的成员向南极水域一艘捕鲸船投掷装有难闻气味的酪酸的袋子,造成4名船员受伤。酪酸会对皮肤和眼睛造成损伤。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町村信孝在东京发表讲话,谴责这次攻击行动。町村信孝说:"日本的捕鲸研究活动是经过国际条约批准的,这项条约允许一个国家在半年之内捕捞9百只左右座头鲸和另外一种鲸,用做科研目的。"

在这次事件发生时,日本官员正在东京举办一个国际座谈会,有12国的有关人士参加,这12个国家是国际捕鲸委员会的新成员以及可能进入委员会的国家,其中包括老挝、刚果民主共和国、柬埔寨和坦桑尼亚。此外,日本外务省正在举行会议,争取有关方面支持取消1986年颁布的商业性捕鲸禁令。

*援助换支持*

国际绿色和平组织驻日本办事处的海洋项目负责人佐藤说,日本为不发达国家提供援助,试图以这种手段换取支持。他说:"日本政府试图影响这些国家的政治和政策,以便这些国家进入国际捕鲸委员会,支持日本的捕鲸活动。"

日本否认有这种意图,并表示日本希望国际捕鲸委员会有所转变,不是简单地禁止商业性捕鲸,而是对这种活动进行监督。

多年来,日本一直试图说服国际捕鲸委员会取消商业性捕鲸禁令。挪威和冰岛都不遵守这项禁令。东京声称日本捕鲸是出于科研目的,但由于鲸肉在日本作为美食出售,因此对这种说法存在争议。日本官员否认日本捕鲸是为了获取利润。

佐藤说,日本拒绝停止捕鲸是虚伪的做法。他说:"日本政府热衷于显示自己保护环境,但捕鲸活动绝对是在破坏这种形像。"

国际捕鲸委员会成员国定于本星期晚些时候在伦敦开会,讨论如何对这个委员会进行改革的问题。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