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倒计时 负面选战严重化(多图)

发表:2008-03-04 0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大选进入最后20天倒计时,民调居于落后的民进党由选战操盘手规划大型造势活动。随著选战日趋激烈,负面选战的情形也越来越严重。

台湾联合报星期一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如果明天举行总统大选投票,有五成五的民众支持马萧配,一成八支持谢苏配,另外有二成七没有表态。台湾新世代选民似乎也已经转向,在20到29岁的台湾年轻选民中,4年前有超过一半支持陈水扁,今年有超过六成的人支持马英九。

*谢阵营:民调不足信 且看“逆转胜”*

民进党策划百万击掌行动

曾经担任台湾驻美副代表的谢长廷竞选执行总干事李应元星期一上午在谢长廷竞选总部接受中文部专访时表示,个别单位所做的民调不可尽信。他认为民进党在2/28造势大会后士气高昂,热爱棒球运动的他希望这场选战就像一场球赛,民进党能够在9局下半获得“逆转胜”。

李应元说:“2004年也是在2/28之后,民进党就从输的状况变成赢的状况,这一点大家都还记忆犹新。民调的数字只是作为一个参考,国民党现在开始透过媒体炒作他们的民调赢得很多,我们就等著瞧!”

作为谢长廷重要的选战操盘手,李应元与其他干部共同规划了最后冲刺的动员造势活动,将在选前最后一个周末举办名为“百万击掌逆转胜”的大型活动,号召全台百万人以逆时钟方向绕行台湾,希望在最后关键时刻激起民进党支持者的热情。

此外,李应元也喊出“三要三反”的口号,即:“要制衡,反对一党独大;要入联,反对中国霸权;要顾饭碗,反对一中市场。”

但就在选战阵营规划大型活动提振士气的同时,随著投票日越来越接近,负面选战也层出不穷。

*“串供”“偷报纸”?马英九驳斥*

马英九批评对手“格调有限”

谢阵营这两天频频出招,除了指控马英九幕僚在2/28当天秘密前往美国在台协会,与美方就马英九过去持有绿卡的问题 “串供”之外,绿营人士、北社副社长金恒炜更爆料,说马英九的太太周美青在留美期间曾在哈佛大学的燕京图书馆偷报纸。

周美青发出书面声明表示,金恒炜的指控完全是子虚乌有,并委请律师采取法律行动。马英九也痛批这是乌龙口水战,大大降低台湾的选举品质。

马英九说:“对方的手法这不是第一次,你看看他打了多少乌龙的口水。我觉得这真的是格调有限,我在这里再次呼吁大家,像这样子把家人当作攻击目标,举出一些非常离谱的事实,真的是降低了台湾选举的品质,不是一个文化人应该做的事情。”

马英九星期一下午出席“台北捷运运量突破30亿人次”记者会时,不再提绿卡和偷报纸事件,强调他在台北市长任内的政绩,并且批评对手只会搞负面选 战。马英九说:“我们的对手,他是执政党,他应该谈他8年的政绩才对,就像我谈我在台北市长任内的政绩,可是你有没有注意到,他好像都没有在谈他的政 绩。”

*“乌贼战术”*

台湾中国时报星期一刊登的特稿说,台湾总统大选进入最后倒计时,攸关全民利益的公共政策讨论却淹没在口水战抹黑的乌贼战术当中;谢长廷、马英九两位 候选人曾公开向社会承诺不打负面选战,如今一方紧盯对方家人进行一连串指控,另一方则扬言对簿公堂,使得总统大选失焦。而负面选举策略究竟能否奏效,也正 考验著台湾的民主以及台湾人民的智慧。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