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3月4日)

发表:2008-03-04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上海楼市交投量再创新低

今年2月,上海楼市遭遇寒流,商品房和商品住宅的 新增供应量、成交量均创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金融改革成两会热议话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北京委员会第 一次会议,3月3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次会 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30 周年、即将迎来北京奥运会的重要年份召开的一次重要 会议。

>>周汉民:将伟大的希望变成伟大的实践

"在未来不足800天的日子里,我们要不遗余力地推 进办博工作,努力将伟大的希望变成伟大的实践,把20 10年上海世博会办得成功、精彩、难忘。"3月2日,全 国政协委员、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周汉民在驻 地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国开行副行长刘克崮:扩大资源税覆盖面

"刘总,您好!" 3月2日中午,守在京丰宾馆门前 的记者在三三两两的政协委员中一眼就认出了国家开发 银行副行长刘克崮,一个箭步冲到前面。

>>保险公司年底"藏保单"

"2008年1月,上海市场保费收入达70.7亿元,同比 增长43%,增幅为历年之罕见。但是,这个高速增长是怎 么来的,在座各家保险公司负责人应该很清楚。"在日 前召开的2008年上海保险工作会议上,上海保监局局长 孙国栋的这番讲话引起了记者的关注。

◆中华工商时报

>>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京开幕

辉煌历史,崭新篇章。人民政协高举爱国主义、社 会主义旗帜,迎来了又一次历史性盛会。中国人民政治 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3日下午在人 民大会堂开幕。

>>香港居民内地投资应享国民待遇

香港回归祖国已逾10年,但至今香港居民来内地投 资办企业还被视为外资,从而给香港投资者带来众多不 便及不必要的麻烦。针对这一现象,出席正在召开的全 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经纬集团董事 局主席陈经纬向大会递交了《关于给予持中国国籍香港 居民享有国民待遇以自然人身份申办内资公司的建议》 提案,希望通过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制度,让来内地投 资的持中国国籍香港居民享有国民待遇,进一步鼓励香 港居民来内地投资,共同繁荣祖国经济。

>>"金融委员"为何大幅增加

政协经济组历来是备受舆论瞩目的群体之一。刚刚 过去的一年中,中国经济展现出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 而纵观过去的5年,一幅幅同样的壮丽的画卷更是组合成 了中国在世界经济舞台上最吸引人的精彩大戏。经济组 的这些委员,无疑是这出精彩大戏中的重头角色。

>>银监会明确大型银行案件责任追究标准

中国银监会日前召开大型银行监管工作会议,明确 了2008年大型银行的案件防控目标。银监会提出,要推 进商业银行强化内控管理,逐一梳理内部管理制度和业 务操作流程,从系统和制度设计上寻找漏洞并从源头上 加以纠正。对新业务的准入首先要进行制度设计科学性 和规范性审核,并实施风险压力测试。各银行要强化有 案必查、一案一查制度。

>>分类有序依法推进民企劳动关系管理

"以发展观念看待民营企业劳动关系中的问题,分 类有序依法推进民营企业劳动管理"。这是全国工商联 递交给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提案中所指出的。

◆上海证券报

>>范福春:融资融券今年推出有希望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昨日表示 ,融资融券业务今年有希望推出,"就看我们准备工作 的进度了"。他同时表示,红筹公司发A股正在积极准备 当中,只有先解决了红筹公司发A股的问题,才能谈境外 公司A股发行上市的问题。

>>政协一号提案出台有三大背景 印花税调整应告别一刀 切

民建中央提出的《完善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税收政 策》被确定为全国政协第一号提案。该提案认为,资本 市场的税收政策应以合理投资为导向,倡导长期投资、 抑制短期投机、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扶持仲介机构 健康发展为政策取向,建立起多层次、多环节、协调征 管、体现公平的资本市场税制。提案在会场内外引起了 强烈反响。

>>朱从玖:红筹回归尚无具体时间表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昨日在 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红筹股公司回归目前还没有 具体的时间表,需要有关部门的统一研究和部署。不过 ,他对于今年内启动红筹股公司回归表示乐观。

>>中移动发A股规模不会很大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裁 、中国移动(0941.HK)董事长兼CEO王建宙在接受本报 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移动回归发行A股的最主要目的是 让内地投资者也能够参与分享中国移动的经营成果,包 括公司的客户在内都可以对中国移动进行投资,同时由 于公司现在有非常充裕的现金流,所以如果允许中国移 动发行A股,发行的规模肯定不会很大。

>>开门红!场外资金竞相入市

三月份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喜迎"开门红",沪 指顺势收复4400点,离年线的距离大为收窄;两市成交 也显著放大,沪市单日成交重返千亿元。同时,超过九 成个股收出红盘,创投、酿酒食品、农林牧渔等热点板 块表现较为活跃。

《国际金融报》

上海楼市交投量再创新低 ※今年2月,上海楼市遭遇寒流,商品房和商品住 宅的新增供应量、成交量均创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 平。来自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上海商 品房的成交量已连续下跌了半年,2月仅成交57.76 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7.03%。

金融改革成两会热议话题 周汉民:将伟大的希望变成伟大的实践 新闻的"巅峰时刻" 国开行副行长刘克崮:扩大资源税覆盖面 保险公司年底"藏保单" 一连锁超市召回疑受污染蔬菜 银监会明确大型银行案件责任追究标准 菜篮子牵动全球神经,我们该怎么做 达娃谈判近期或现"较大进展" A股市场吹暖风 关注两会概念股 政策融解利空 大盘上演逆转好戏 春季攻势第一目标直指5000点 券商IPO引发猜想 参股券商应声而动 巴西股市"牛气"冲天 流通市值超中国 泰国昨起取消资本管制 徐锭铭:《能源法》推出仍无时间表 欧洲汽车巨头实施"瘦身计划"

《第一财经日报》

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京开幕 贾庆林作工作报告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 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贾庆林代 表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 报告。

首批创业板公司有望"五一"节后推出 宏观调控牵动两会 财经高官阐述坚持既定政策 委员热议物价调控:要准备打持久战 预防交易腐败 上海统一土地交易平台迎来首单 所有品种奔涨停 农产品期货演绎"完美风暴" 陈竺正面回应卫生部门"大部制"传闻 "胜算"渐增:中国平安再融资表决猜想 成本上涨45%广东5万家港企经历阵痛 李家祥:东航引入新航是企业自主行为 公安部等14个部委正协商户籍改革 蓝牙联盟撒下专利认证大网 国内企业难逃认证费用 扑朔的电信重组再遇"两会" 四厂商再获3G入网许可 业内预计3G发牌箭在弦上 纺织服装出口退税率或下调4% "金价超千"预言兑现近在咫尺 今夏全球粮食库存率或创新低 日本工资涨幅达19个月来最高

《证券时报》

十一届人大今日举行预备会 ※3月4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举行预 备会议,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大会议程 草案。预备会议后,大会主席团将举行第一次会议。 随后,大会新闻发言人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范福春:创业板两会后很快推出 深沪股指涨逾2%迎两会 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京开幕 中小企业成企业投保生力军 银监会明确大型银行案件责任追究标准 全国养老险和医疗险参保人数均突破2亿 衰退忧虑黑了亚太股市日股大跌4.5% 美元自由落体大宗商品高歌猛进 众券商备战创业板中小企业毛遂自荐 民生银行去年净利润增近七成 东盛科技"白加黑"交易展期 创投概念看起来很美 青海华鼎控股权终归地方国资 云天化在建项目均顺利推进 万向钱潮加速进军国内外主流市场 贵糖股份多项举措应对甘蔗受损 西航集团借壳S吉生化更进一步

《上海证券报》

范福春:融资融券今年推出有希望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昨日表示, 融资融券业务今年有希望推出,"就看我们准备工作 的进度了"。他同时表示,红筹公司发A股正在积极 准备当中,只有先解决了红筹公司发A股的问题,才 能谈境外公司A股发行上市的问题。

陈东征解答创业板 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一次会议昨日在京开幕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举行预备会议 汪建熙:对黑石的投资还不能说出现亏损 谢伏瞻:力争今年通胀水平不超去年 王建宙:如果中国移动发A股规模不会很大 会场内外热议资本市场税收政策 张新法:下调印花税是大势所趋 中卡两国签署能源合作备忘录 次贷危机成美经济最大威胁 巴菲特警告:别用有色眼镜看主权基金 股神"2008年来信"精选 亚太股市再遇"黑色星期一" 民生银行拟拍卖1.34亿海通证券股权 万向控制兰宝拟为顺发恒业借壳铺路 旭光股份重大事项暂落空 "飞天系"邱忠保案今再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