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史学家和造型艺术家高度赞扬神韵演出(图)

作者:Catherine Keller 发表:2008-03-05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艺术史学家和造型艺术家Catherine Bourlet女士

【看中国晨光编译】当艺术家们观看神韵演出时,他们不但欣赏高质量的表演,同时欣赏神韵艺术团在演出时所用的心思。Catherine Bourlet是艺术史学家和造型艺术家,她在日内瓦经营一家专门恢复艺术作品的事务所并专攻亚洲艺术品。

记者:在这场演出中,什么让您感动?
Catherine Bourlet:舞蹈演员流畅的动作、那舞蹈中的扇子都显示了很高水平的艺术,使我们产生共鸣。我对这样优美的文化被中共埋葬和嘲笑而感到震惊。作为欧洲人,我愿意捍卫这个文化,因为在这件事情上我们是左派或右派并不重要。一个文化是一段历史,那段历史是现在的基础。我相信保护中国传统文化是我们现在的使命,因为艺术家是一个社会思想和平衡的杠杆。比如二胡,能演奏出如此优美动听的音乐,它渗入我们的头脑中,将我们带到它的音乐意境中,不论我们是否了解中国文化。

记者:你认为神韵演出特别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哪个方面?
Catherine Bourlet:通常我听中国音乐的时候,我感觉有点夸张,但今晚的音乐让我感觉很亲近。我觉得这个音乐来源于一个共同的基础,我甚至觉得它和爱尔兰音乐或其它地方的音乐有异曲同工之意。我感到很惊奇。

记者:对您来说,这场演出传递的文化价值是什么?
Catherine Bourlet:我们听说法轮功在中国被禁止和迫害。作为门外汉,我并没有觉得这种功法有什么不好的。我认为能够保持平和、与自身和大自然保持和谐是人类保持平衡的因素。所以我很困惑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仇恨针对这个汇聚了中国文化精髓的功法。

记者:作为艺术品恢复家,您有没有把手中恢复的中国艺术品和今晚的演出联系起来?
Catherine Bourlet:那些舞蹈演员的装扮和瓷器、屏风上绘的女子很相像。舞台美丽的背景真实的表现了中国的环境,在我们恢复的作品中可以找到同样的背景。

记者:这场演出也表现了中国道家、佛家和儒家理念,这有没有让您感到惊奇?
Catherine Bourlet:没有,但我对这场联系神传艺术的演出能够如此准确地传达要表达的信息而感到惊奇。也许有的人对此不敏感,人们有自由的选择。那些文字在天幕上滚动,很美妙,人们可以去读也可以不读。我相信在这场演出背后确实有一个很强大的哲学意境,但人们也可以只停留在表面的成分。


来源:法文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