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设大运输部 李盛霖任部长

发表:2008-03-08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务院机构改革,交通运输管理将设立"大运输部",将原本由中共交通部管辖的公路、水运、远洋运输、港口,民航总局管理的民用航空,建设部管理的市政公共交通,邮政总局管辖的邮政物流和快运全部纳入,形成水陆空立体化的综合管理体制。

"大运输部"部长,内定由现任中共交通部长李盛霖出任。全力推举他的,是总理温家宝。

大陆经济发展到今天,交通领域在多头管理下,出现严重的"条块分割"现象,铁路、公路、航空、水运、港口乃至市政交通,三部一局,分散管理,面对市场化,盲目竞争。

这次的"大部制"改革,中南海决定把交通管理体制改革放到首批,设立"大运输部",第一阶段的整并没有包括铁道部;等铁道部把铁路体制改革完成,再并入"大运输部"。

内定"大运输部"部长的李盛霖,有人说他曾是前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的人,后来是温家宝的人,有"天津"背景。确实,李盛霖二○○二年调国家经贸委任副主任前,一直在天津工作,是李瑞环拔擢的干部;担任交通部长后,一直受温家宝青睐。李盛霖在官场中的口碑,在于他的政绩既有想法,又踏实。

虽然李盛霖有推动大交通的雄心和经验,但"大运输部"不是那么好统合,如何把航空、邮政、物流等的管理统合起来,有不少难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