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港商赴京申冤遭遣返

发表:2008-03-10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名内地港商投资权益关注组成员,趁着中共人大政协两会在北京召开,昨日下午抵达北京,准备向港区人大代表请愿,反映港商在大陆投资遭遇不公的问题,同时希望面见港府驻京办人员,要求他们安排见国家信访局、政法委书记,由中南海处理他们的个案。但他们一下火车就被几十名警察扣留,其中关注组召集人陆伟萍先行被遣返,已证实返回香港。有报导指另外5人也被遣返,但情况不明。

陆伟萍昨晚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他们一行6人,包括王舒华、赖小梅、王葵仙、曾智财、黄金海以及她本人,于前日(8日)乘坐香港至北京的直通车,昨日下午3点41分抵达北京。但6人刚下火车,就被数十名便衣警察团团包围不准他们出关,更当场要求他们出示回乡证,声称要"就地边检"。

刚下火车即被扣留

陆伟萍说警察没有向他们解释为什么不准他们出关,只是声称接到上面命令。警察随后又将陆伟萍和其他5人分开,直接派公安车送她到北京机场。陆伟萍被禁止打电话,又被禁止说话,随后被送上晚上6点多从北京直飞香港的飞机,于昨晚9点半左右返抵香港。

曾经多次去北京上访的陆伟萍,对这次的待遇感到莫名其妙。她说,当时他们既没有打横幅又没有作出任何的请愿行动,就直接被带走,感觉无奈。"这是很奇怪的事情,对我这样一个家庭主妇这样大动干戈,真是很难理解。"

中联办曾探听行程

她并说,此次他们6人上访,为了安全,事前没有向外透露消息。但从这次的遭遇来看,中共警方明显知道他们会上访,一早已经在场守候。她怀疑是因为自己的电话被窃听走漏了消息。而他们上访前,中联办一位姓彭的官员曾多次致电,打听他们是否会去北京,并试图在电话中"安抚"她,劝她不要去。而她也接到来自不明人士的多个奇怪电话。

欲向港区人大请愿

她说,这次到北京主要是打算向36名港区人大代表请愿。因为他们曾经多次就港商遭遇不公的事情,向北京、特区政府、中联办等多个部门反映都石沉大海。

早在3月2日,港区人大代表出发赴京时,关注组曾派出十多名代表,将一封公开信递交给他们,希望他们在北京为港商申诉不公。

陆伟萍说:"这次主要是想找港区人大代表反映我们的事情,因为他们在选举中承诺为我们办事,我们希望通过他们为北京和特区建一个桥梁,有一个专门的机制处理我们的事情。港府只是一个邮差。"

这次上访港商中有3人是首次上访,绝大部份都涉及在大陆投资被骗的个案,其中一人是因为遭当地公安局局长强占土地,也有人带同几百人的签名想要当面交给人大代表。

陆伟萍昨晚表示,很担心其他5人的情况,但无法联系到他们,希望外界关注港商在大陆遭遇不公的情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