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特使三天两次会见昂山素季(图)

发表:2008-03-10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访问缅甸的联合国特使甘巴里与被软禁的缅甸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会谈。这是他3天来第二次会晤昂山素季。这位联合国外交官正在敦促缅甸军政府让昂山素季的党派参加未来的选举。缅甸官员到目前为止仍然拒绝这一要求。


联合国特使甘巴里

联合国官员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季与甘巴里在仰光的一个官方设施会晤了约45分钟。甘巴里星期四抵达缅甸,并获准在星期六会见了昂山素季以及她的党派全国民主联盟的领导人。

甘巴里这次到访缅甸是为了说服缅甸军政府与昂山素季展开谈判,并允许她的政党参与缅甸的政治进程。然而甘巴里在这方面没有取得什么进展。

*当局拒绝修改选举规定*

缅甸领导人2月初宣布将就宪法草案5月举行公决,并在2010年举行大选。但是有关宪法草案禁止任何与外国人结婚的人竞选官职。虽然,昂山素季的丈夫已经在近10年前死于癌症,但是她的丈夫有英国国籍,所以这将有效阻止昂山素季参加竞选。缅甸官方拒绝修改有关条款。

星期六缅甸政府还拒绝了一项联合国提议,即在宪法公决中接受独立选举观察人员前来观察选举。

杰森是东南亚国家联盟议会缅甸事务小组执行主任。他说,缅甸拒绝考虑国际上提出的任何有关政治改革的建议,这不足为奇:"这说明联合国务必对缅甸军政权采取更为强硬的措施,因为与他们谈判和对话不会收到任何积极效应和进展。"

*联合国与缅甸对话*

杰森说,与缅甸开展对话是重要的。但是他又说,如今是联合国采取更为强硬措施的时候了。他说:"应该通过措辞强硬的决议案,以便在监督选举以及在缅甸设立联合国秘书长常驻代表处等问题上保持国际社会的参与,让谈判可以一直进行下去。"

昂山素季过去18年来有12年以上时间被关押。她的政党1990年赢得全国选举,但是缅甸军方拒绝承认选举结果。

甘巴里抵达缅甸以来,他已与几位政府官员、外国外交人士以及当地的一名国际红十字会代表会了面。他这次访问缅甸是缅甸政府去年9月镇压民主抗议运动以来的第3次。联合国官员说,在那次镇压中有30多人丧生。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