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悉尼打工必读(图)

发表:2008-03-10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移民局规定,允许全日制的海外留学生每周 20小时。对于准备赴澳洲悉尼地区留学的中国学生,笔者用亲身经历给大家一些建议:

初到澳洲,由于语言和 环境的问题,很少有学生在3个月内找到合适的工作,毕竟学生留学的主要目的是学习,我们也不建议学生过早的打工,以免影响学业。多数学生在3个月以后开始寻找兼职工作。这时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申请一个澳洲当地的税号,同学们可以从澳洲税务局的官方网站http: //www.ato.gov.au/上申请,一般1到2周税务局就会将您的税号邮寄到您填写的地址。

拿到税号就可以开始找工作了,由于语言的限制,多数学生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悉尼的唐人街或者附近的华人餐馆、华人商店里找到的,这种工作语言环境差、报酬低(一般在8-10澳币/小时),并不是长期打工的理想场所。除了自己挨家挨户找工作之外,悉尼地区的澳洲新报(中文)和Sydney Morning Herald(英文)上都会有大量的聘用Part-time员工的广告,如果您的英语水平允许的话,推荐大家多申请纯英文环境的工作,这样的工作不但待遇高一些而且对提高语言能力会有明显的作用。

除了报纸,最便捷的方式就是上网找工作了,下面给大家列出了澳洲比较常用的几个职业介绍机构的网站,这些网站上都会有专门的part-time工作的搜索栏,学生可以根据自己所在的区域进行选择。需求较大的兼职工作主要集中在餐饮、清洁、包装等方面。

由于澳洲很多工作需要有当地的资格证书,所以留学生能够得到的工作职位大多还是比较初级的体力劳动,当然,如果大家愿意投入一部分资金和精力去参加一些专业培训的话情况就会有比较大的改观。

比如说,如果你花费 1500左右澳币和一个月的假期时间去攻读一个护工的初级证书的话,负责培训的中介机构就会帮你安排每周20小时的兼职工作,一般在Aged Care Center做一些照顾老人的工作,工作不累,但每小时的工资都在20澳币左右,节假日更高。这种方式对于准备长期在澳洲学习的同学来说是非常好的。

另外,如果暑假有充裕的时间,几个朋友一起到南澳或昆士兰的农场做些采摘的工作,既能领略澳洲的美丽风光,又有不错的劳动报酬,也不失为一个好的打工方式。

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最好不要因为急于找工作而去找悉尼当地的华人职业介绍所,他们一般都会收取您200澳币左右的中介费用,但在服务上很多介绍所都不够规范,大家还是要小心谨慎。

最后,预祝所有在悉尼和即将去那个美丽城市的同学们都能够在那里渡过一段美好的留学时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