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副局长:神韵是接触善念很棒很棒的机缘!

发表:2008-03-12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彰化县文化局副局长曾能汀是一位积极而认真于文化工作的官员,他曾经为了推动台湾几项重要的艺文工作,如华山艺文特区、台中20号仓库及铁道艺术网络计画等,足迹踏遍全台湾。3月11日于台中的神韵的演出,让这位认真的文化官员「相当的动容,非常感动」。

「这场演出让我体会到声光之美,而且在团员那么认真、非常有技巧性的演出。我也同时了解到大家的心愿,以及对社会的教化,甚至在整个中华文化的传统之美,是一个非常深刻的体会。」

他陈述自己在自己观看神韵中感动的段落:「在过程当中呢,我对一些段落是相当感动的,包括到佛法的体会、包括一些历史典故,还有法轮功学员的投入,以及在遭受迫害的过程当中还有非常坚定的信念,像这样的投入都让人相当的动容,非常的感动。」

长期投身于文化领域工作的曾能汀副局长,对神韵演出的内涵有他深刻的理解。他说:「越看越觉得他(神韵)在艺术表演的形式当中,确实蕴含着一些哲理,这个哲理就是我刚才一直在强调的,一种善念。」

「有两个嘻哈年轻人,因为善念而结了佛缘,他们因为这样而被感动了、感召着,最后入了佛门,这个佛门我想广而大之的说成是社会的一个良善之美,我想这对我来讲是相当有启发的。」

他认为神韵不只是演出,还传递了「善」的故事,更重要的是能够启发平常善心被隐蔽的人,「我个人觉得,他是以善念、助人为善,而且这个善念是发自内心的,不过在这个社会的变动和成长环境中,有些人的善是被隐蔽着的,所以他是必定要被启发、要被带动的。」「在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过程当中,对人的信念是相当有助益的。」

「我觉得今天两个小时的节目,是个非常非常难得的机会,尤其对很多没有办法很生活化接触这部份(善心、善念)的人们来讲,是很棒很棒的一个机缘。」

曾能汀副局长认为神韵艺术团的表演非常适合我们现在这样的社会,他非常希望还没有能来欣赏的人,尽可能找机会前来观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