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酒精考验”的优秀干部走了

发表:2008-03-12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世忠生前是河南省信阳市新县人口计生委总支书记、主任,2月27日凌晨,郭世忠酒后猝死。28日,新县县委发文追授他为"优秀共产党员",追记郭世忠个人三等功。29日,信阳市人口计生委向全市人口计生系统发出向郭世忠学习的文件。然而,却有群众爆料:郭世忠是应酬饮酒过度死亡,且是从该县金鑫酒店六楼的娱乐中心被120接走的! (《东方今报》)

悲声难挽流云住,哭音相随野鹤飞。一位"酒精考验"的优秀干部就这样走了,永远的走了。他的离去,让无数熟悉他的人陷入了深深的哀痛......

新县人民政府文件(新政【2008】5号)"关于追记郭世忠同志个人三等功的决定"是这样写的:"郭世忠同志因连续忘我工作,积劳成疾,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于2008年2月27日凌晨1时45分不幸去世,年仅46岁。"金鑫酒店六楼娱乐中心的女服务员回忆,当晚郭世忠跟几个人从酒店二楼喝完酒上来唱歌,跟他一起来的人要了几个女服务员进去陪跳舞唱歌--刚下酒场,就上"欢场",如此"连续忘我工作",怎能不"积劳成疾"啊!

郭世忠追悼会上的主持词上这样描述:"新县县委、县政府得知郭世忠同志病逝后感到十分悲痛,县委立即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郭世忠同志治丧工作,决定追授其为优秀共产党员、追记‘三等功',并专门发文号召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向他学习。"其实,何止是各级领导对郭主任的突然离去悲痛欲绝,还有很多群众也对其进行了深情缅怀。"上来的时候就闻到有酒味,跟他一起来的人说他喝高了,因为他经常来,我们都认识,当天晚上他没唱歌,去了就躺在包房的沙发上睡了,跟平时不一样,他唱歌还不错,嗓音高,最喜欢唱《难忘今宵》那首歌,但当天晚上没有唱。"娱乐中心穿白色薄毛衣的女子说道--"经常"照顾娱乐中心的生意,跟里面的人员"都认识";"唱歌还不错",一曲《难忘今宵》嗓音很高......这么平易近人、没有一点架子的领导,这么多才多艺的领导,怎能不令人"难忘"啊!

信阳市人口计生委号召"全市人口计生系统部门和服务机构,开展向郭世忠同志学习的活动,争做郭世忠式的好党员、好干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举行报告会等多种载体,大力宣传郭世忠同志先进事迹。" "学习郭世忠同志,就要学习他忠于职守,忘我工作,不甘落后,勇争一流的爱岗敬业精神。"--是的,这样"酒精考验"的好领导,实在是干部们的楷模啊,他的离去,是当地干部队伍的损失,是当地计生系统的损失,也是当地酒店业的损失和娱乐业的损失。一定要轰轰烈烈宣传、扎扎实实学习!

邱少云、黄继光等战争年代的英雄牺牲在了战场上,郭主任等和平时代的功臣倒在了酒场旁、包间里。我们要积极响应号召向郭主任学习,学习他勇赴酒场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他不知疲倦、连续战斗的忘我精神!只是有个疑问:不知道我们普通群众,有没有资格和条件学啊?


来源:乔志峰的BLOG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