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8-03-13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台湾内阁通过一项提案,同意让当地银行透过其海外部门收购中国银行最多20%的股权。
这项同意案将有助于台湾银行扩大在中国的经营版图,并服务数 10万在中国经商和工作的台湾人。这是台湾执政党民进党在3月22日总统选举前放宽和中 国投资有关法令的最新之举。

▲ 距离日本央行行长下台的时间只剩一周,但该国执政党仍无法推出能获得反对党认同的继任人选,此为日本在全球金融系统不确定性升高之际,政治陷 入瘫痪的最新征兆。
有关由谁继任央行行长一事昨日益加混乱。由反对党掌控的上议院投票否决由该国首相 Yasuo Fukuda 任命的 Toshiro Muto出任该职。有权否决日本央行高层人事任命的日本议会,亦同时拒绝了执政党提 名的另外两名副行长人选。

▲ 由于流感疫情恶化,香港政府昨晚下令当地幼儿园和小学停止上课,为期两周。香港政府亦要求当地一名顶尖科学家针对当地上周3名幼童的死亡进行研 究。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York Chow周一表示,在香港 4年前爆发SARS时参与研究的Yuen Kwok-yung,将率领一个由科学家组成的小组来研究幼童死因。

▲ 中国外交部长昨日表示,北京愿意遵照国际间针对 主权财富基金所拟定的行为规范。对照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一名资深高层上周的预测,中国此举展现了 更具弹性的立场。
Yang Jiechi表示,「我相信根据国际规范来适当的使用主权财富基金对相关人士都有好处。不过这场游戏的规则当然要由大家共同决定。」

▲ IMF(国际货币基金会)要求其会员国增加支出以刺激经济成长,并在全球房市和信用危机进一步恶化之际,对陷入麻烦的金融机构伸出援手。
IMF第一副总裁 John Lipsky表示,全球政策官员必须要能够想到一些无法想象的事,因为他所称之全 球金融减速的情况可能发生。此一情况果真出现,则由违约率增加或是保证金追缴等造成的信用向下 风险,可能促使银行停止放款并以极低价出售其现有的贷款及证券。结果将进一步导致银行放款减少 ,压制经济成长。

▲ 日本正在调查一桩可能是Apple Inc.(苹果公司) iPod出现瑕疵的案件。日本政府昨日表示,苹果一台最热门的数字音乐播放器iPod在充电时爆出火花 。
负责监督产品问题的日本经济产业省表示,产品编 号MA099J/A的iPod Nano的锂电池可能有瑕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