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央行计划提供应急资金

发表:2008-03-13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国中央银行宣布联手进行新一轮标售,为金融市场提供更多资金。

五国央行宣布联手行动 

美国联邦储备局,欧洲央行以及英国、加拿大和瑞士的中央银行宣布上述消息促成股市上扬。

此前在12月和1月这些国家的央行也曾通过紧急标售释放资金,旨在减少银行拆借的费用。自从信贷市场紧缩后,银行间拆借费用上涨。

上述消息使纽约道琼斯平均上升了1.8%。中央银行担心,银行不愿彼此借贷,致使信贷低落,进而影响消费,公司投资和住房市场。

在英国房屋按揭银行宣布,由于商业市场融资更加困难,所以按揭贷款批准率急剧下降。

当局担心,在信贷危机开始8个月以后,信贷紧缩仍然没有减缓的迹象。

央行标售消息宣布后,伦敦金融时报指数也有所上升,在下午交易中上升幅度为1.5%。

美国联邦储备局向金融机构提供的资金额高达2,000亿美元,时间是28天而不是通常的隔夜标售。

美国联邦储备局还扩展了一个"互换协议",将以此分别通过欧洲央行和瑞士国家银行提供300亿美元和60亿美元的资金。

欧洲央行尽管周五说上次标售的条件不复存在,表示没有计划提供更多资金,但是这次也提供了另外的150亿美元的资金。

英国银行家协会对各国央行标售表示欢迎,但是呼吁英格兰银行提供更多关于标售的细节,比如担保允许范围,最低投标率,以及是否标售会持续到4月份。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