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从中国毒饺验出高浓度农药达马松

发表:2008-03-14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千叶县警方今天宣布,从一月下旬造成千叶县市川市一家五口食物中毒的中国制冷冻水饺检查出高达三千ppm以上的有机磷杀虫剂达马松,高达检疫安全标准的一万倍,专家指出,这种浓度绝非残留农药,只有可能是在某种理由下将农药混入水饺。

警方今晚宣布,从这户中毒受害家族吃过的“COOP 手制水饺四十个装”的冷冻水饺吐出的水饺皮和水饺材料检查出超过三千ppm的异常高浓度的达马松。这户家庭的一名五岁女童曾一度意识不清陷入病危,幸好一家五口都在住院约一个月后的二月中旬陆续出院。

中国天洋食品的冷冻水饺曾造成千叶和兵库两县三户家庭总共十人,包括市川市的一家五口,中毒送医急救。千叶警方对市川市受害者吐出的水饺检验的结果,发现水饺皮的达马松含量达三千五百八十ppm,水饺材料的达马松含量则达三千一百六十ppm,警方就如何混入如此高浓度的农药进行调查。

“日本放送协会(NHK)”引述东京圣荣大学副教授真木俊夫的发言指出,被检查出的达马松具如此高浓度,令人吃惊,三千ppm的浓度相当于将水饺直接浸在农药溶液中,小孩只要吃一个就足以致命,这种浓度远不同于残留农药的浓度,只有可能是在某种理由下将农药混在水饺内。

中国公安当局日前召开记者会,否认水饺在中国混入农药的可能性,日本警方则由过去一连串的调查几乎已断定问题水饺是在中国境内遭混入毒药,双方对调查结果形成对立的态度。

来源: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十三日专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