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谢316全台大拚场 乘风破浪vs逆风向前(组图)

发表:2008-03-14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第12任总统大选将在3月22日举行,大选前的316超级星期天,马谢两阵营将在全台大拚场,希望能在选举最后关头凝聚人气提升士气。民进党在316举办“挺台湾、救民主、百万击掌逆转胜”活动,国民党也在同一天举办“台湾向前行、全民大游行”,以“乘风破浪”之意,和“逆风向前”互别苗头。

国民党13日名开记者会说明316活动内容,号召百万人在25个县市集会游行,走上街头表达“反贪腐、拚经济、要和平、爱台湾”的诉求。

国民党文宣部主任赖素如说,316游行的特别设计包括,当天下午3时14分(314)将有“帽檐向后、击掌”动作,并宣布爱台湾、坚决反对中共反分裂法。

另外,下午3时19分(319)将有“反奥步、顾腹肚”活动,3时22分(322)将高喊“322选2号”,5时20分(520)将进行“台湾出头天”活动。

由于314“帽檐向后、击掌”动作和民进党31活动动作相似,黄玉振说,帽檐向后表达全力冲刺,击掌是全台人民的专利,不是某一政党的专利。

马萧的316造势活动,台北市由党主席吴伯雄领军,从松山烟厂集结,终点汇集于凯达格兰大道,马英九316的扫街重点集中在台南县、市,除参加在台南县的游行,也将出席晚间在台南市的造势晚会。

民进党长昌竞选总部则将在3月16日号召全台湾北中南百万人,参加“挺台湾、救民主、百万击掌逆转胜”造势活动,计划沿台一线每5公里设置一个出发点,全台湾200多个结集点将在当天下午3时14分同步朝逆时钟方向开走。

长昌的造势活动将打出反对一中市场、反对一党独大及要入联的三大诉求。因为3月14日是中共制定“反国家分裂法”3周年的日子,因此,3月16日下午3时 14分,号召全国民众,重视台湾的自由、民主、尊严,以2004年牵手护台湾的台一线与这次逆风行脚教授团的东岸海岸线,两路人马围成台湾图形,全国串起来。

当天长昌竞选总部也将在台北、高雄举办大游行,最后在台中会师举办,举办“民主护台湾”大型晚会,为长昌配造势。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谢长廷(右)十三日赴台北大龙峒保安宫参香,支持者热情争相与他握手鼓励。(中央社)


国民党正副总统候选人马英九(右三)、萧万长(右二),十二日晚间参加嘉义市造势晚会,吁请乡亲支持马萧,共同为台湾打拚经济。(中央社)


“316挺台湾、救民主,百万击掌逆转胜” 活动16日下午登场,高雄市长陈菊(左3)13日于爱河畔为活动代言,吁民众相挺长昌,让选情逆转胜。中央社


马萧全国竞选总部十六日在全台同步发动大游行,马萧台中市竞选总部执行总干事张逸华(左)十三日公布当天游行路线及活动流程。中央社

外宾来台观选 人数创新高

台湾外交部13日表示,外交部邀访的国外观选团已有28国、55个访团,合计270多人,创下历年观选团的人数纪录。访宾涵盖政界、学界,还有非政府组织,来访外宾中包括法国女性前总理克瑞松(Edith Cresson)。

据中央社报导,外交部发言人叶非比昨天上午在记者会指出,在外交部邀访的部分,2004年国外来台的观选团共有145人,今年人数增加近一倍,创下外交部邀访外宾观选最多的纪录;这一次访台的各国观选团成员中,包含政界、学界,还有具国际影响力的非政府组织。

她说,在欧洲访宾方面,这次来观选的外宾约50人,包括克瑞松、欧洲议会议员、德国国会国防委员会副主席Lamers、瑞典前国防部长Mikael Odenberg 。

叶非比表示,北美地区部分则有100名访宾,包括联邦众议员团,加拿大国会议员团与美国学者专家观选团等团;日本方面有11名参众议员,以及30名媒体与智库负责人访台,在选举前夕,还会有近200名日本记者来台湾采访。

她说,外交部届时将安排国外观选团前往两组正副总统候选人总部及造势场合,同时也会拜会中央选举委员会及行政院大陆委员会等单位,在选举投票日当日,也会安排访宾参观投开票所与计票中心,让访宾实地了解台湾推展民主选举的现况。◇


长昌竞选总部十三日号召数十位精英学生代表以拒绝中国黑心学历入侵台湾等一百个理由,支持民进党统候选人谢长廷。中央社


三一六国民党办“台湾向前行”全民大游行活动,马萧屏东竞选总部主委周典论(中)等呼吁民众带着枕头上街游行,象征三月二十二日投马萧就能高“枕”无忧。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