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旧金山中领馆 抗议和尚被杀(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08-03-16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芳美国旧金山报道】14日午后,在美国旧金山中领馆前,大约三、四十当地藏人就14日发生在西藏拉萨的暴力冲突前来抗议。


泰朴•图库(THEPO TULKU)是西藏人,最早来到抗议地点的人之一。他表示,到这来是想要向中领馆示威抗议。他说:“中国很高的侵犯人权的记录是一贯的,直到现在,就在昨天晚上,从新闻报道中得知,在西藏拉萨和平的抗议活动被镇压,人们清楚看到,至少有两个和尚被中国警察打死了。”所以,他说:“我们来这里,对这样的暴行表示抗议。”他表示,中国应该守规矩,否则他不认为中国有资格举办奥运。

上周,早些时候也有藏人的抗议活动,但今天是紧急情况。泰朴介绍说当晚还将在市内的联合广场举行烛光守夜活动。他表示旧金山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抗议活动也是为了让人们了解,作为加州人,不欢迎北京奥运火炬,因为那已经成为一个“屠杀的奥运”。如果中国能遵守人权,而真正成为世界的一员,他说:“我并不在意那里举办奥运,我也愿意支持中国人。” 但是,他表示,由于中国的人权记录持续恶化,令人难以接受。他用当年纳粹的种族屠杀做比喻,在中国杀害的是成千上万的生命,简直是在发生着的又一个种族灭绝屠杀。他说,而且中国对于目前发生在苏丹的种族灭绝事件也同样负有责任。
“自由西藏”团体的学生领袖 秧真•禾茂

秧真•禾茂(YANGCHEN LHAMO)是当地“自由西藏”团体的学生领袖,她懂得一些中文,在采访中用中文向记者表述了他们的诉求。她表示来这里是想告诉中国,不能把西藏作为奥运会对外宣传的一部分。她说:“中国政府把奥运会当成政治的工具,想合法化对西藏的占领,也想覆盖恶化的人权问题。”中国奥运会把西藏的藏羚羊当成奥运会的标志之一,把奥运会的火炬带到珠穆朗玛峰上,将西藏当成中国的一部分。秧真表示西藏的人们还是西藏的人。他们要利用奥运会的时机,让世界知道在西藏中国残忍统治的事实。

秧真表示,今天有这么多人来是因为听到在西藏的拉萨有很多人被杀了。她说:“我们刚刚听说,今天他们把 80多个和尚杀了。”她表示,那边没有自由,不能马上知道那边的情况,人们都很担心他们怎么样了。军人和警察开始乱杀人,和尚、还有妇女、老人和孩子。她说;“在西藏拉萨有很多人抗议,站起来了,他们要让达赖喇嘛回到西藏。”她表示,来这里是要支持那里边的人,为他们发声。他们没有新闻,没有自由。她说:“我们听到的是那里很乱,人们很痛苦。”

她介绍说,下个星期一在旧金山将有300多人的更大的抗议活动。当日在中领馆前示威的藏人高喊着:停止在西藏的屠杀!释放被关押的和尚!还西藏自由!还西藏人权!

14日在西藏首府拉萨连日来大规模的示威抗议,在镇压中发生激烈冲突,据当天法新社报道至少两人死,多人受伤。据官方及人权团体称,这是自1989年以来发生的最激烈、最长的一次藏人抗议中共统治的示威活动。

(看中国首发)



来源:看中國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