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奔月》勾起台北观众儿时的回忆(图)

作者:家伦 发表:2008-03-17 1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吕副总统与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教授洪吉弘先生一同出席

【看中国记者家伦台湾台北报导】神韵纽约艺术团于二月二十八日抵达台湾巡回演出前夕,台湾副总统吕秀莲颁发贺电,盛赞神韵"精致优雅、发人省思"。吕副总统在贺电中表示:"神韵纽约艺术团全体团员钧鉴:欣悉订于2月29日至3月20日抵台巡回演出,特电致贺。贵团为推广正传文化,秉持演绎历史、再现辉煌之理念,结合音乐与舞蹈艺术,呈现独特、完美之视听飨宴,精致优雅、发人省思,广获各界肯定及回响。际此,敬祝演出圆满成功,诸君身体健康,新春如意。"

三月十五日,纽约神韵艺术团来到台北最著名的国际会议中心接连演出四天,共有六个场次。晚上七点半神韵晚会将上演第二场,神韵艺术团的表演非常的用心,经过一年的辛苦排练,今年将会呈现更为丰富精采的内容,无论是舞蹈编排,剧情选采,布景,音乐均来自中国的这个历史最悠久的民族,演出内容不用说一定是最精采的。过去台湾一般的文艺活动还未见过如此正统的中国古典舞,还有服装设计、背景的动画特效再配合上环场的音效,可说是国际水准的演出,相信看过的人一定会印象深刻、回味无穷。

一般民众的反馈也很热烈。李丽小姐表示她非常喜欢神韵晚会选择的故事题材,看完《嫦娥奔月》的表演之后,就会让我回忆起小时后常听到嫦娥奔月这个美丽的传说,还有八月十五的中秋节,我的小朋友写功课也都会写到类似的故事。神韵晚会用文艺的方式表现出真的很好,让人印象深刻,看起来就是很真实的,跟你平时看的那些故事真的是不一样,丰富了我们的想像空间。

还有南宋岳母刺字故事也不错,说岳飞为了报效国家,又担心他年迈的母亲无人照顾,而且岳飞母亲年纪那么大还是很支持他去保家卫国,就忍痛在他儿子的背上刺下“精忠报国”这四个大字提醒他,要驱除鞑虏光复北方,让自己国家的人民生活在很平安的环境里面,他所付出的努力和勇气非常令人感动。岳飞的爱国情操也很鼓舞人心,感受到一股浩然正气。

值得一提的是《大唐鼓吏》那些舞蹈演员的动作很整齐。还有就是《觉醒》的那个节目,很有正义感,在这个社会上是需要有正义感的人,能够明辨是非善恶,整各社才会有很安乐的生活品质。

神韵晚会让不少台北观众感动的落泪

两位晚会主持人都很幽默,他们的穿着融入中西方不同的特色,男的穿西装很英俊、女主持人穿的中国传统服饰好贵气。还有西方那个男主持国语说得那么好,搭配的也蛮不错。我记得唐瑞那个男主持人介绍中国舞古典舞除了身韵、身法和技巧的基本功外,还有难度还高的毯子功训练。中国的杂技翻腾跳跃和芭蕾的旋转均来自于中国古典舞。舞蹈演员透过舞蹈的肢体动作可以传达出个人的思想情感,是完全不同于西方的芭蕾舞蹈的。以前还不太了解,看完神韵晚会的演出让我对中国的古典舞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很不简单,太棒了。

因为我爸爸也有拉二胡,所以小时都会听到他拉,今天看到美旋拉的曲子《缘》,那个手法真的很俐落流畅,一看就是高手,真的拉得很棒很好。还有男高音洪鸣的歌声真的很棒,每唱的每一个歌词就是好像细胞里面的那种感觉,我不太会形容,很震撼的那种感觉,连细胞都震撼起来了,他的歌声真的很棒,很不错的。

李小姐最后表:“示今天晚上感觉很好,整个晚会效果很不错很好。他的那个舞蹈很有韵律感,分成不同层次,每一个舞蹈演员的动作都很标准,配合音乐的旋律跳在点子上,在配上那个荧幕,让人很舒服、放松,神韵晚会的舞蹈跳的真棒。很难得看到这样子的表演,很有幸今天能够看到真的是很棒,我希望这样子的晚会更多的人能够来分享,感觉很不一样,我看了都觉得很震撼、很棒,希望他们演出,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看到他们,听到他们歌声,看到他们表演。”

面带笑容的台北观众

这次台北场的演出可说是未演先轰动,台北各界名流、嘉宾也出席神韵晚会,一堵神韵舞蹈演员的风采,神韵艺术团的团长张铁钧表示、神运艺术团的使命就是要把中国的神传文化传递给大家。看过晚会的观众莫不给予神韵艺术团的出色的表演表示由衷的赞美。

经建会主任委员、前经济部长何美玥表示,神韵让中华文化流传下来,"他们是无私的人,让中华文化流传下来。"

前台北市长、现任中国民国奥委会荣誉主席黄大洲,赞美"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演出",他说:"神韵充满动态的演出,流露一种柔美、自然、和谐,在这个意境当中展现中华文化几千年来的精华及文化核心,让观众体会到、欣赏到、感触到。"

洪钧培文教基金会名誉董事长洪慧博士,在财经界声望崇隆,看完神韵之后他表示:"从发扬中华文化来讲,这具有时代的意义,不止在台湾,只要有华人的地方,我觉得都可以演。"

连续两年获得《金钟奖》"最佳儿童节目主持人奖"的知名艺人赵自强,今天与剧团的同事一起前来观赏。今年四月他的剧团正好要制作一出与华人有关的老故事,神韵的演出刚好提供他一个观摩的机会。

赵自强激动的说:"这是很精彩的演出,非常值得学习,太值得小朋友来观赏。我在神韵的节目里面,得到很多灵感和可以学习的地方。很多正义感的观念,很多东西,都是希望一代一代传给小朋友。"

神韵晚会台北场第二场谢幕时的剧照

期待您来观赏神韵晚会的表演,一同饱览东土的神韵之美与天上人间的美妙事物。纯善纯美纯真的正统中国古典艺术盛宴尽在神韵艺术团。目前纽约神韵艺术团在台湾还有台北的二场和嘉义的二场,诚挚邀请您与家人共度一难忘的夜晚,不要错这一年一次的盛会。

神韵纽约艺术团台湾巡回演出讯息

http://zh-hant.bestchineseshows.com/tours/asia-pacific

神韵晚会嘉义场演出时间表:

嘉义国立中正大学大

2008/3/20下午 02:00:00

2008/3/20下午 07:30:00

艺术团:

神韵纽约艺术团

线上买票:

票价:

500/800/1200/1600/2000/2500/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