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笠抗日与锄杀汉奸

发表:2008-03-17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侵略军攻占我华北,进展迅速,敌军占领城市越多,兵力越分散。地方秩序维护,抢掠物资,征发调用,交通要保持通畅,问题很多,敌军人少无法解决,设法收买汉奸办理。

因此日本侵略军每攻下一个城市,即扶植一批汉奸组成地方政权,替日本侵略军办事,同时,尽可能编组汉奸武装部队,先以"自卫队"名义,帮助日本侦缉杀害抗日人氏,对付国民党的特务,并担任日本的防务。

当时,最重要的伪政府组织在北平,由前北京政府财政总长王克敏投降日本,当上日伪政府要员,搜括民财,供应日本使用。做日本的汉奸走狗。

戴笠为了严惩汉奸,杀一儆百,下令华北天津特务组织,戴笠手下大特务:王文,李连福,设计策划诛锄汉奸。

王克敏决心投敌当汉奸,知道自已是国人阻击追杀的对象。处处防范严密,随身带有众多保镖,并有日本顾问跟随,组织力量对抗蒋介石国民党,收买狗腿,扩大汉奸队伍,专门搜捕国民党"蓝衣社"的特务人员。

一九三八年三月,王文,李连福等一行五人由天津赴北平,经过严密布置,三月二十八日潜伏在王克敏,返家必须经过的煤渣胡同,下午五时二十分,大风暴雨,胡同内行人绝迹,阻拦王克敏的汽车,数枪齐发,击中目标后,立即撤退回天津。

大汉奸王克敏虽被击中,在旁的日本顾问山本荣治紧急俯伏在王克敏身上,代王受弹,当场毙命,王克敏受重伤,侥幸逃命。

王克敏事件发生后,日本收买汉奸组成一支汉奸队伍,效忠日本帝国,名为"皇协军"。日本女间谍川岛芳子,发现一失意军人李福和,以女色勾引,使李福和成为 "皇协军"第一军军长。送日本受奴化训练,注入"大和魂"和"武士道"的日本精神,造就成为死心塌地效忠日本帝国的大汉奸。

李福和回到北平,顿时身價百倍,日本更全面吹捧,反共联日,宣传李福和是亚洲的"反共英雄,"东方的佛朗哥",当即招兵买马,配备精良武器,扩大汉奸队伍。一九三八年四月,李福和带着他的"皇协军",开到河南彰德,声势显赫,耸人听闻。日本侵略军的企图,是以"皇协第一军"为试金石,若效果卓著,即再建立第二,第三...皇协军,实现"以华制华"的梦想。

蒋介石深感问题严重,命令戴笠,给"皇协第一军"迎头痛击。

戴笠的安阳特务情报组,奉命调查策动。发觉"皇协军"的副军长徐靖远,师长黄宇宙,二师长吴朝翰,三人民族意识坚强,不是真心做汉奸,不甘心效忠日本帝国,其所以参加伪军,借此掌握部分武装力量,等侍时机。戴笠派特务严家浩,与徐靖远,黄宇宙,吴朝翰联系,暗中传达戴笠勉励他们,杀死李福和,反正归顺。

李福和当了皇协军军长非常得意,亲赴北平向日军要求增加重武器装备,以便接替彰德防务。日本"华北派遣军",接受李的要求,决定于八月初派几名日军军官,赴彰德校阅点验。消息传到徐靖远,黄宇宙,吴朝翰,三人决定就点验时机,枪杀李福和。

一九三八年八月七日,李福和陪同多名日本军官,由平汉路南下,到达彰德的西曲沟村,皇协军校阅点验。突然副军长徐靖远一声令下,众枪齐发,当场击毙李福和及全部日本军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