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立委:神韵包容东西方 汇聚强大凝聚力

作者:陈佑欣 发表:2008-03-18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浊水赞叹神韵晚会溶入东西方元素,展现了宽容与包容。

【看中国记者陈佑欣综合报导】台湾总统大选白热化,政治人物间激烈的竞争不免让人们随着情绪起伏,但是在台北第五场神韵晚会的现场,却让观众感受到强大的凝聚力。17日晚上,台湾前国会议员林浊水前往观赏神韵晚会,赞叹晚会主轴明晰,感动于他所汇集的凝聚力,溶入东西方元素展现了宽容与包容。

林浊水表示,晚会贯穿华丽的舞蹈、音乐,加上法轮功被迫害、抵制迫害、最后成功的故事,整个主轴呈现了人们面对苦难的承担,将能汇集成非常强大的凝聚力。他说:“令人感动的就是说,这样的凝聚力能够这么多,散在美国那么辽阔的地方,把那么多人找来,经过这样非常严谨的训练,表现出各式各样的声音、舞蹈跟表演,我是觉得这个苦工很令人感佩!”

他看到神韵溶入了东西方元素,展现宽容与包容。他说:“华人文化的元素是很重要的,但是他在呈现的时候,带进了各式各样其他的元素,甚至我们看到基督教天使的翅膀都出现了,西洋声乐也在里面,虽然很多音乐也来自中国,但已经不纯粹是华人了,还有中国少数民族的元素都采纳进去,可看出宽容与包容性。”
从艺术角度上来看,他称赞神韵兼具充实与精致。他说:“比如说服饰,很显然是尽量透过服饰达到充实的效果;也透过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达到通俗化的效果。非常精致的部分,比如说二胡,非常细腻非常细腻的音乐,很动人的,非常好、非常好,所以他兼顾了从精致到大众化都涵盖到。”

仅二根弦就能奏出美妙乐音的中华传统乐器二胡(又称南胡)的节目,让林浊水最喜爱。他说:“她不仅仅沧桑啦,她表现的情绪其实满丰富的,有沧桑的一面,有缠绵的一面,有顽强的一面,所以我觉得这样的二胡是非常丰富的,有快有慢、有高有低,我觉得她表达情感的程度相当丰富,很饱满的音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