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夜晚,神韵在台北艺文界中大放光明(图)

发表:2008-03-18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湾巡演,场场观众爆满。 

【看中国记者曾文台北综合报导】3月17日晚上,许多台北艺文界的人士都不约而同的齐聚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另一个不约而同的事情是他们纷纷让神韵感动了,他们推崇、佩服并且学习。

「顶点」、「超越」,重量级人士的高度评价



 
国宝级大师李奇茂国际知名的水墨画家。


国宝级大师李奇茂国际知名的水墨画家,美国圣荷西大学并为他设立「李奇茂教授艺术基金会」,美国旧金山市特别订每年的11月29日为李奇茂日,成为华人获此荣誉的第一人。去年他观赏了美国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并且给予「60年来看过最好的一次演出」的极高评价。

今年他说:「神韵演出在力与美方面,达到一个顶点;柔性的美,在女性;阳刚的美,在男性,并且两者达到刚柔相济,能像春蚕吐丝,那种感觉很难得。」
「神韵晚会的编导,能把演员的手、脚、音乐声,和谐地搭配在一起,这是很难的一件事。五十个人、六十个人,好像一个人在跳,这是最难、最难、最难的。」
三声"最难"中,可以看出他的赞叹!





政治大学台湾文学研究所所长陈芳明与其夫人一同观赏神韵演出。 

文学家、台湾史学家现任政治大学台湾文学研究所所长陈芳明,接受访问时表示只有「喜悦」来形容他的内心的澎湃,他说:「今天的演出远高出我的期待,所以我有非常大、非常高的喜悦。」

在亲临观赏体会后,兼具文学与史学双重修养的陈芳明看到神韵是一种超越!他说:「我会觉得他实在是一种超越,一种跨越,对我来讲非常非常好。」「艺术形式是超越这一切的,我觉得给人家的喜悦感就是在这个地方。」

在下半场《觉醒》的节目中,一出描写法轮功学员在遭受迫害中,民众挺身而出制止迫害的舞剧里,陈芳明有了一种被"电"到的感觉:"我今天有一种被电到的感觉,是那位小女孩拉开『真善忍』横幅的那一刻。"

现任中国家文化总会副秘书长的陈秀惠看了神韵的表演,她觉得很赞叹,她说她很少看到艺术文化与科技的结合,第一次觉得舞台是有点像3D这样的呈现方式,觉得很好,尤其是看到《升起的莲》这个节目感触良多。

艺文界说:神韵把艺术希望带到另外一个层次

台大前文学院院长彭镜禧教授和前政大英语系夏燕生教授伉俪,彭教授觉得非常感动的地方,就是这些演员演出时的那种真诚,他可以感受到一种真正的内涵在里面。透过舞蹈演奏,展现出表演者的精神、内在,呈现出艺术的生命力。「我自己是个基督徒,我们看了,我自己感觉真的是非常的殊胜、庄严。」

夏教授认为:神韵把艺术希望带到另外一个层次,很好,恭禧他们。

「我们有很多要向神韵学习的地方,我觉得他们真的很有智慧的把中国文化跟信仰融合在一起。神韵把中国优美的文化和丰富的内涵,不但很精致的呈 现出来,而且是很壮观的呈现给观众,就等于说是尽心尽力、全心的要呈现出中华文化的美跟丰富,然后也很努力的把他们的信仰也放进来,我觉得这个努力是很值 得肯定的,也很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曾经获得三次金钟奖歌仔戏奖项的知名艺人叶青





曾经获得三次金钟奖歌仔戏奖项的台湾知名艺人叶青。 

他们的表达方式和歌仔戏不同,我们是用唱、用身段、用对白表达剧中心态,他完全用『神韵』用舞蹈来表达内容,他们比我们更难表达,所以这一点真的是我们很佩服」。

台湾艺术大学音乐系主任周同芳表示晚会表达了一种正义感,而且很祥和,她喜欢晚会演出的节目。曾获中国文艺奖章及省政府艺文奖的周同芳,曾任歌剧女主角演唱,所以她对歌曲特别敏锐,她频频追问作者是谁:"声乐也不错,那个歌词配上这种声音非常的搭配,那歌词写的很好,是谁做的?"

现旅居澳洲,曾经连续三年夺得台湾民族舞蹈比赛冠军的李雪美,偕同夫婿吕镇湘一起观看的神韵的演出后说「我们看到神韵的表演真的很感动,神韵的舞蹈真的是我们传统的中华民族舞蹈。」「不管是服装、道具,都是以历史文化为背景,是一场精彩的表演。」「善恶分明、伸张正义、对抗邪恶。」

营销广告界的惊叹

台北市广告代理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黄禾广告董事长黄奇锵先生则从他的营销专业中发出赞叹:「从神韵的售票率来看可以说这是一个高水平的演出,舞蹈演员受过很严格、良好的训练,所以他们的动作都很好,在台湾没有看过这样场面 的表演,看过的人都说好,我看过很多的报导,看过的人都说好。而我今天是用很静的心情来欣赏,欣赏古代流传下来的一个新的诠释、新的编排的古典艺术。」
在表现形式上他对神韵中敦煌壁画所呈现的方式感到钦佩:「很钦佩《神韵》把这些艺术再重新的表现,像是古老敦煌中的人物和衣着来到舞台上,从壁画中走出表现成能动的感觉,很不简单,花很多的工夫,我觉得值得看。」

台湾资深媒体人前客家电视台营销总监黄文珊,她于中场休息时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很surprised(惊讶),因为舞蹈竟然有办法把中国画境里面的韵动(韵律跟动感),非常细致的表现出来。

一开场,就让她印象深刻,感到很惊奇,因:"像佛陀这样子的一个image(形象)放在舞台上面,如何把有一点崇高,用非常pure(纯净)、非常干净的方式表现出来,我觉得幕一打开的时候,那一刹那真的让我觉得印象深刻,能够这么的细腻!"

罗特列克广告公司创意总监庄达孝先生表示,看神韵的表演让他印象最深刻的就属神韵演员的服装,因为每个年代都有它专属的文化及特色,「不管是年代或是人物,演员身上穿着的服装十分符合当时代的服装,离事实非常的接近,特别是配合灯光的运用,非常的好。」


来源:看中国记者曾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