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法打击乐老师:身为中国人太骄傲了(图)

作者:看中国记者黄守宜 发表:2008-03-19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留学法国的打击乐老师刘筱萱。(黄守宜摄影)


【看中国记者黄守宜采访报导】来自台湾新竹的刘筱萱是留学法国的打击乐老师,取得法国国立凡尔赛音乐学院“打击乐演奏家文凭”后,回台定居已三年。即使从事音乐工作的她经常观赏演出,但是,当18日晚间从台北国际会议中心走出来时,脸上难掩愉悦之情,她带着笑意兴奋地说:“我觉得太美了!太感动了!身为一个中国人真是太骄傲了!”

气质优雅,外表秀丽的刘筱萱,在法国求学六年,当她观赏神韵演出后,步出礼堂时,她诚挚的神情难掩心中的澎湃,感动地说:“非常、非常的感动,我真觉得中国文化实在太美了!”她表示,服装、表情、舞蹈编排、以及色彩的用运都感觉很棒。她特别谈到舞蹈演员呈现的舞姿细微而精致,她说:“很细微,很小的动作都非常、非常的精致。”

她略带兴奋的语气,满足地说:“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表演,我真的觉得好美喔!(神韵)表现出中国文化中很精致、内涵深厚的部份!也让我感到身为中国人很骄傲!”

本身是取得打击乐演奏家文凭,除了常看表演外,自己也偶有演出,对舞台表演有一定的认识,她表示,神韵所呈现的舞台效果很棒,每一个节目、每一个主题呈现都不一样,很有只题性,很能感动人,她又再次强调内心的感受:“就是好美!好美喔!”

对于天幕运用的舞台效果,她惊喜的说:“好厉害喔!神佛飞进、飞出的效果,怎么做出来的?”

她提到《觉醒》是令她印象最深的节目时,她说:“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很感动,感动得都留下泪来。”而将“鼓”融入舞蹈的《大唐鼓吏》,刘筱萱表示,虽然是以舞蹈为主要呈现,“鼓”只是元素之一,但是又要顾及跳舞,又要打鼓,其实是很难的,我觉得很棒。

另外,对于《精忠报国》,她激动的说:“如果我有小孩一定要告诉他这个故事,历史是很重要的。虽然从小就听闻这个故事,但是好像在记忆中已经遗忘了,看到这个节目时,好像再重新再唤起记忆。”

受好友之邀而观看神韵演出的刘筱萱最后说:“要想了解中国的文化,可以从这里(神韵)开始,从这边找回我们久已遗忘的东西!”

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首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