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压西藏事件 曹长青:给台湾一个很好启示

发表:2008-03-19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镇压西藏事件,长期关心西藏事件的中国旅美政论家曹长青感到很忧心,他说,这事件发生在台湾总统大选前夕,对台湾是一个很重要的启示,“和中国签什么协议都没有效”;马英九的“共同市场”就是中国的“反分裂法”,让台湾如“温水煮青蛙”一样被吞噬。

中国旅美自由人士曹长青今天晚上应台湾东社邀请,专程来台东大学演讲“中国对台湾的企图”,正好碰上中国镇压拉萨事件,曾经多次采访达赖和采访过上百位藏人的曹长青,对台湾目前的情况相当忧心。

曹长青表示,这已经是中国第三次镇压西藏,第一次是在一九五九年三月二十日,那次镇压有八万七千多名藏人遭到屠杀。第二次是在一九八九年四月,也就是爆发“天安门事件”之前,屠杀了数百名藏人。

这次,尽管达赖已经退让放弃独立,承认中国,且国防、外交事务全部交给北京,“已经没有东西可以再给中国了”,中国还是武力镇压西藏,证明了“和中国签署任何协议都没有效”,“专制”和“民主”根本不可能有所协议。

这次镇压事件发生在台湾总统大选前,提醒台湾民众,中国是什么样的政权!给台湾一个很好的启示。

曹长青忧心的说,台湾要选总统,是要选台湾未来的方向,而不是选一个人当总统就好。马英九的共同市场或是一中市场也好,正好呼应了中国的“反分裂法”,两岸共同经济发展;但是当中国资金、劳工、市场进入台湾后,就像“温水煮青蛙一样”,台湾会慢慢的被中国吞噬。

曹长青表示,台湾要选的总统是真正的爱台湾、爱这块土地。四年前总统大选有人趴着亲吻台湾土地,选后这些人就跑去中国和胡锦涛喝茅台酒。

曹长青表示,台湾应该放弃对中国的幻想,陈水扁执政八年,尽管对诸国释出善意,中国还是一副蛮横的态度,教育中国人仇恨台湾人,因此,一旦台湾和中国签订协定,台湾会不会是下一个西藏呢?让人忧心。

来源: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十八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