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道亦反动”

作者:正义之剑 发表:2008-03-20 0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几天我在《南方周末》上看了刘军宁的《道亦反动》,看完后介绍给我旁边的同事,他刚看了一个开头就惊的“啊?”的一声叫出了声,这还是一个被我“灌输” 了很多“反动言论”的同事。我相信很多中国人看了这篇文章,思想中多少都会受到震撼,因为刘军宁在这篇文章中说:要尊重和维护每个人正当的“反动”权利。 “反动”一词源自老子的《道德经》,老子说:“反者,道之动。”看来在老子眼里“反动”还是一种符合天道的运动方式。不过在中共国“反动”可是一个很可怕 的词汇,一个人一旦被戴上“反动分子”的标签,或者从事中共认为的“反动活动”,那就意味着他要倒霉了。

按照中共的理论,社会是不断进步的,进步是依靠革命的,而共产党就是代表革命和进步的力量,所以一切与共产党作对的,或者与共产党不一致的都是阻碍社会进 步的,都是“反动的”或者“落后的”,就是共产党斗争和消灭的对象。那么这个理论到底对不对呢?

首先,社会是不断进步的吗?

社会的发展变化和世间万事万物的发展变化一样都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是什么呢?就是老子所说的:“反者,道之动”。这句话的含 义之一是说世间万事万物都是由阴阳、正反两方面因素组合而成,事物发展的方向就是朝着其当下状态的对立面变化,譬如说白天的发展方向是黑夜,而黑夜的发展 方向就是白天,所谓盛极而衰、物极必反、否极泰来都是在表述这样的规律。所以事物的发展变化是在两个对立面之间周而复始的循环往复,而不是顺着一个方向一 条直线进行发展,这种情况我想不管是在自然界还是人类社会中都是不存在的。所以说“社会是不断进步的”这种认识本身就是错误的。

再说“社会进步是依靠暴力革命进行推动的”这种观念对吗?

暴力只是社会变化中的一个因素,共产党把这个恶的因素突出、强调,把其他因素全部掩盖、抹杀,所 以这个观点不仅片面、极端而且带有邪恶的特性。另外暴力革命所带来的结果可能是好的,也可能是坏的,因此只能说暴力革命是社会变化中的一个因素,至于说是 “进步”还是“退步”要看社会整体的发展方向和这个暴力力量本身是正义还是邪恶而定。因此“社会进步是依靠暴力革命进行推动的”同样是一个歪理,中共的 “暴力革命”给中国带来的就是“破坏”和“倒退”。

第三,由于前两个观点都站不住脚,那么中共代表革命和进步也就无从谈起了,而实际上它是一个反道德的邪恶势力。再看其结论“所有反对中共的都是反动的,都 是共产党斗争和消灭的对象”我们也就不难看出其荒谬与邪恶了。可是正是这个荒谬的结论却在神州大地导致了多少人间悲剧和苦难!8000万人非正常死亡!

直 到今天,“反对中共就是反动的,就是要被打击和消灭的”仍然是许多中国人潜意识中的思维定势,这又是一个多么大的悲哀!中国人的思想被中共这个邪党彻底搞 坏掉了,评判是非的标准不再是道德,而是是否顺应中共这个邪党。 由于中共不遗余力的消灭“反动和异己”导致中国出现一种情况:只能听到一种声音,即“党的喉舌”发出的声音,我们知道任何事物都有两方面因素组成,那么对 任何事物的看法,都至少会有两种不同的观点,这才是一种正常的现象。而中共将其中一种定义为“反动”,予以消灭,只准其“党的喉舌”发出声音,这就是中共 标榜的“革命和进步”吗?不!这应该叫“反常和变态”。而中共为了维持这种“反常和变态”极尽暴力、谎言和利益收买,使这个社会日益反常、变态和充满罪 恶,而之所以会造成这种局面,是因为中共的理论根本就是个错误的理论,所以实践这样的理论只能导致罪恶的结果。

中共自产生起,由弱而强,由盛而衰,不管它怎样无法无天,它也跑不出“反者,道之动”的规律,到了今天它虽然衰落了,但毕竟还苟延残喘的活着,而其发展的 方向就是死亡。 一个政权的生命有长有短,而决定其长短的关键在于其是否顺应天道。老子说:“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故“知其雄,守其雌;知其白,守其黑;知其 荣,守其辱。”中共不懂这个道理,好勇斗狠,“强梁者不得其死”所以共产党注定是一个短命党。

“反者、道之动”还有一层含义:一个生命对别人做的任何事,不论善恶,都将回报于自身。 中共这个外来邪灵在其将近60年的残暴统治中,通过一个又一个运动将中华民族的精英几乎杀光了,将中华民族的脊梁几乎打断了,最后它碰上了法轮大法,这一 次它注定撞上了南墙,不仅要碰得头破血流,而且将撞得粉身碎骨!这堵墙看不见、摸不着,却又无所不在、威力无比,中共砍下去多少刀,它就将被斩断多少截, 中共所做的一切,所犯下的一切罪孽都将被这堵墙弹回,回报于自身。 这堵墙的人间体现是一个修心向善的松散群体,正是“弱者,道之用”的具体体现,而这堵墙的真实体现其实就是天道,中共与天道为敌又不可能消灭天道,所以必 为天道所灭。因此天灭中共,非是天欲灭中共,实是中共与天道为敌,螳臂当车,自取灭亡耳。

所以从“反者,道之动”的事物发展规律这层含义来看,中共正在走向末日,从“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果报规律来看,中共种下的都是恶果,实为自寻死路、自 取灭亡。而今它又撞上了天道这堵南墙,而且还在拼命的往上撞,所以中共能活到今天才是一个真正的奇迹,而它之所以还能活着,并不是因为它应该活着,而是因 为它的罪孽太大,绑架的人质太多,上天为给人质逃生的机会,才姑且让它多活几天。所有被拉入其团伙的人赶紧远离它吧,中共的邪恶是登峰造极的,中共的罪孽 是空前绝后的,所以它的结局也将是最悲惨的,中共的覆灭将是形神全灭、彻底销毁。

“反者,道之动”除了以上两层含义之外还有一层含义,即“反”通“返”,指修道的方向是返本归真,重新找回自己。抛开世间的梦幻,其实对一个生命来说这才 是最重要的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