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一家三口赞神韵(图)

发表:2008-03-21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嘉义县某补习班英文老师吴静雯(右)带她就读高中的儿子陈彦豪(中)与就读国中的儿子陈彦辅(左)一起来看神韵晚会。

【看中国记者罗玉唐采访报导】3月20日晚上中正大学大礼堂神韵台湾巡演22场的压轴场演出,同样引来爆满的人潮。一位在嘉义县补习班担任英文老师的吴静雯女士带着即将进入大学就读广电系的高三儿子陈彦豪与国一小儿子陈彦辅一起来看晚会,吴女士的目的是要让她高三的儿子了解各种形态的艺术表演。吴女士认为整个晚会表现出与西方戏剧迥异的风格,平常接触太多西方文化的我们,这个晚会真的很不一样,身为汉族人,能接触多了解一些是很不错的。

吴静雯老师说:「我们台湾社会一直在接受西方文化的一些戏剧表演,一直受这些影响,所以这种形态(神韵晚会)跟我们以前接触的很不一样,这就是一个很大的特点与不同。」讲到这边时,吴老师带着一点感叹的口吻说:「我们现代的华人反而现在离这些比较疏远。」可以看的出吴老师心中感到一丝丝的可惜。

吴老师去年就想来看表演,但是去年场次较少,神韵的票很快就一扫而空,今年托朋友才买到票,她说:「我去年听到广播说神韵的内容是很棒的,但去年我买不到门票,我今年是托一位朋友,他说他可以想办法买到票,所以才来的。另外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要带我儿子来看,因为他快要进大学念广电系了,我觉得他应该对任何形态的艺术表演都要了解,他也很有兴趣。」

嘉义高中高三学生陈彦豪在妈妈的推荐与自己的兴趣下,前来欣赏晚会,他看了晚会上半场后说:「听说是个水平很高的、很有名的表演,我觉得那些舞蹈等等,真的是水平蛮高的。」陈彦豪对天幕与《仙女踏波》情有独锺,他说:「《仙女踏波》营造的蛮美的,我从来没有看过后面有一个幕是会动的,蛮特别的。我看过很多表演,这真的很厉害,动态的天幕与舞蹈配合的节奏很好,人还会从天幕中走出来,我觉得这是很好的创意。」

最小的小儿子是就读太保国中一年级的陈彦辅,小小年纪话不多,但他对于记者询问舞蹈、天幕、音乐他觉得如何时,他说:「很有水平。」他的哥哥喜欢柔美又有创意的《仙女踏波》,而他则最喜欢《大唐鼓吏》,他说:「因为...很有气势又有力量。」

神韵晚会,的确老少咸宜,深得人心,家家户户举家前来欣赏,已是神韵晚会特别的景致。


来源:看中国记者罗玉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