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县副县长:真的是把神韵演出来了!

作者:陈佑欣 发表:2008-03-21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佑欣综合报导】台湾最重要的粮食种植地嘉南平原,包括嘉义县主要以农业生活为主。3月20日当天,神韵艺术团在这个宁静恬适的农村地区掀起了一场旋风,下午丶晚上两场神韵晚会都爆满,让嘉义附近县市的民众齐聚一堂,共同享受难得的国际艺术飨宴。嘉义县副县长黄癸楠表示,这个晚会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这个「神韵」真的表达出来,我们看了之後觉得很感动!他一开口第一句话就说:「这个表演非常好,真的是把神韵演出来了!」

黄癸楠谦虚的说自己是艺术外行,但看了演出很感动。而特别感动的节目是哪些?他说:「在故事的传达,还有这个舞姿的表演,我都觉得相当的感人,比如说刚刚的后羿射日或是《嫦娥奔月》,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一些民间故事。我们看了这个表演节目,有置身其境的感觉,我觉得这是很好的一个节目,很值得给大家来欣赏。」

黄副县长同时也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今年是第一次看神韵晚会,他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教育方式。他说:「用舞蹈跟音乐来表达古代的故事,把古人的智慧传承下去,用艺术的方式,这是一个很好的教育方式。」「事实上我们在歌舞里面去体会先人留下来的智慧,而且也传达一些历史的故事和讯息,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传达的方式。」

黄癸楠说:「这个故事的精神,我们可以体会出来。」黄癸楠接着说:「像扇子喔!我觉得是一个轻松的表达,诚如刚刚主持人讲的,他可以表达感情,可以表达人的情绪,也可以是一种愉快的表达方式;那像《水袖》这种歌舞,我觉得像一个小品文一样,像一副图画,让我们感觉到很轻松。」

黄癸楠副县长提到,嘉义县是一个农业县,民众的平均年龄比较大,在生活上的担子比较重,他们比较没有机会去欣赏艺术文化的东西,而神韵这种用很简单的方式,而且色彩非常多彩的表演,对嘉义县的文化提升是很有帮助的。

黄癸楠最後表示,期盼企业界来赞助这个晚会。他说:「我们非常欢迎企业家,能够捐献你的一小部份,来提供给比较弱势的民众,来欣赏比较能够提升人心丶士气的一些节目,是非常好的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