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枫:西藏事件背后有什么阴谋?

作者:唐枫 发表:2008-03-21 0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事件疑点重重。把这些疑点串联起来,会给我们勾勒出怎样的景象?

一、真有必要使用军队吗?

西藏事件起因于喇嘛请愿,在三月十日当天就抓了几十个人。随后几天,藏民要求政府放人,游行示威扩大,甚至出现打砸抢,这个时候,警察却不再抓人了。难道他们突然受到了佛法的感召,放下了屠刀?可能性似乎不大。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他们接到了命令,要放任示威的规模扩大。共产党干过这种事情吗?干过。阿毛当年不是搞过什么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吗?最后还不是引蛇出洞?

由此可以得出一条结论:中共在警力完全可以制止示威的时候,放弃了使用警力。他宁可让自己的奥运年丢脸,让自己的两会丢脸,甚至冒着各国抵制奥运的风险,就是不肯用警察抓人的方法解决西藏事件。他非要出兵,非要在完全没有必要使用军队的时候出兵,难道他的脑筋短路了吗?

对比看一下北京,两会期间街上增加了多少武警?不就是为了维护一个稳定?三月十日是西藏的敏感日,他怎么可能不增派警力、多加防范?再说又没到周末,警察总不会赶这个时候集体放假吧?

咱们再对比看一下后期的事态发展,其他地区也爆发了藏人抗议,中共用的是什么?防暴警察。拉萨的矛盾是抓人要求释放,而其他地区的矛盾是死了人以后讨要说法,到底哪个矛盾更严重些?为什么矛盾轻的地方反而要出动装甲车呢?

如果非要找一种合理的解释,有没有可能是这样:这起事件是精心策划的,目的是观察百姓和国际社会的反应,以便决定下一次大规模出兵的时间、地点和方法?

二、军令是谁下的?

西藏事件是八九年之后,军队第一次进入城市对平民开枪。这就是六四的重演,本来应该是中共最忌讳、最希望避免的事情,可是这次的决策竟然如此之快,居然三天就出兵了。我不禁想问一句,出兵的军令是谁下的?

是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先生下的军令吗?我找不到任何相关报道,只看到了一条消息,说是当初雪灾期间,胡要求军队救灾,居然还是"军机再领命",同样的命令重复了两次才见动静。为什么小事情指挥不动军队,大事情却能立杆见影?

很多人说他八九年就指挥过西藏屠杀,可是他的地位已经变了。当年是要用藏族百姓的血染红他的顶戴花翎,果然他也当上了皇储,而今天,这次出兵却彻底破坏了他苦心经营的开明形象。他怎么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下令展开这样一场完全没有必要的镇压行动,而让自己背上暴君的恶名?

再说,按照草庵居士的说法,大陆军方的高层人士曾经亲口对他说过,经过六四事件,军方内部已经达成共识,不再让同样的事件重演。即使胡锦涛能够下达军令,如果不符合军方的胃口,军队就不会拖延吗?年初救灾的时候军队不就拖延了吗?又有谁受到惩罚了?军队背了一个六四黑锅,多少年都抬不起头来,他们怎么这么快就忘了历史的教训?

而如果这次的军令不是胡锦涛下的,那就意味着军方已经完全把胡架空。如果这件事情有人策划,幕后的策划者应该就是军方的实权人物。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军队已经劫持了中共政府。你看温家宝的讲话,别的事情都努力塑造亲民形象,一旦涉及到西藏、军队和台湾,态度立刻就变得如此强硬,丝毫也不容商量。到底是他背后有人撑腰,还是他已经成了牵线木偶,只能按照别人的意图行事?

总之一句话,胡温控制军队缺乏能力,这次事件的决策者,不一定是胡温。

三、军队为什么要挨骂?

西藏事件对中国军人的声誉造成了很大损失。军队已经忍耐了将近二十年,努力改变自己刽子手的形象,却被西藏的一声枪响,让二十年的努力付之东流。

为什么中国军队要精心安排、故意策划这么一场严重损害自己声誉的事件?

一定会有他不得不这么做的理由,他实在找不到别的办法,能达到同样的目的。

那么,他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军队在做什么事情之前,需要先搞一个西藏惨案?

答案可能是,只有大规模出兵之前,才需要派出小股部队试探。大规模嘛,要么全国军管,要么攻打台湾。而且我以为,打台湾是虚,军管是实,有可能不打台湾直接实现军管。理由很简单,打仗要花钱要死人的,打成了焦土对谁也没有利益,国际的反响也太大,还不如拿它做个幌子,对国内杀一个回马枪,那可都是富得流油啊!而且手无寸铁,你想怎么摆布都行。

四、西藏事件的目的何在?

如果这起事件是军方的试探性行为,那他到底在试探什么东西?

首先是国际反应,反对的声音肯定会有,但是这种反对到底能有多大力度?因为大规模的出兵,必然要激起国际的反对声浪,军方需要对未来的国际反应做出准确预测,这样才能决定用什么样的方式应对。

其次是国内反应,中共对人民的一贯策略就是暴力加上谎言,军方也需要准确地判断国内百姓将会如何反应,然后决定在哪些问题上使用暴力,在哪些问题上使用谎言。

总之,如果西藏事件是军方策划安排好的,目的应该就是建立一种西藏模式,留待日后使用。

这样说来,今天军方在西藏的操作模式,和未来就有了一种对应关系。

比如,西藏戒严封锁,驱逐境外媒体,将来的中国也有可能采用这种办法,封锁国境,驱逐外媒。

西藏是民众抗议,发生暴力事件,军队介入,那么将来中国的任何地方,也可以煽动民众抗议,派人制造暴力事件,随后军方强行接管。请注意,这样一来,原有的政府机构,就可以完全瘫痪,变成军管。地方上的官很有钱,地方上的企业很有钱,这些钱到时候都可以变成军队的钱。也就是说,中国改革开放、经济发展、贪污腐败了这么多年,所产生的一切财富,最后都要被军队接管。经济发展就等于是种庄稼,等庄稼彻底成熟了,军队当然要来收割。

西藏事件后,对外立场强硬,强调中国内政不容干涉,那么等军事接管以后,也会对国外这么说。

为什么西藏事件后各国政府保持沉默?因为中共用巨大的经济利益把他们圈了进来,他们反对就得丢钱,利益共同体嘛。依此类推,今天的股票市场,也会出台各种优惠抢钱政策,把大量海外资本牢牢地圈在中国,等军管以后,应该就是对内高压对外要挟,对内暴力对外谎言,你接受我的谎言就能从我这里分得利益,而如果反对的话,这么大的经济损失,难道不会让你破产吗?

这就叫通过财团挟持政府,通过经济绑架世界,这可真算是"和平崛起"了,中国的声音从来就没有在世界上这么响亮。至于中国百姓嘛,反正这么多年也都习惯了没有人权的日子,看来西方民主确实不适合中国,有了民主就会乱,还是需要军队来统一管理的。这叫什么来着?中国国情嘛。

一旦世界质疑,军方甚至可以理直气壮地说:"我们多年以来就是这么干的,你们一直都没有说话。我们镇压法轮功,你们说话了吗?我们镇压西藏,你们说话了吗?都没有吧!是你们用沉默纵容了我今天的发展壮大。是你们要从我这里赚钱,是你们要剥削我们中国百姓,我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你们服务,我不这样你们还能有利润吗?难道这也错了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