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在台巡演22场 各界高度重视(组图)

作者:陈广升 发表:2008-03-22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在台湾巡演22场,场场满座,演出圆满。

【看中国记者陈广升综合报导】3月20日神韵艺术团在嘉义中正大学的表演结束後,其在台湾的2008年的巡回表演终告圆满落幕,随後启程前往韩国进行演出。神韵在台湾的22场演出所引发的热潮,经综合整理後可归出几个文化现象。

台副总统吕秀莲全程观看神韵演出

神韵受到台湾各界的高度重视

神韵在台湾演出的日期从2月29日起到3月20日,刚好是台湾进行总统大选(3月22日投票)最紧锣密鼓的时间,原本演出极可能因为选举热潮而被忽略,却没想到22场演出几乎全部爆满,观众总数达6万人,大家都愿意从选战中抽离出来观看文艺演出。

更特殊的是,晚会吸引了数百位社会名流,其中隶属不同选战阵营的很多名流都和选举有密切关系,例如副总统吕秀莲丶多位中央部会官员,高雄县杨秋兴丶台南市许添财丶云林县苏治芬丶彰化县卓伯源等县市长,和多位各县市高级官员等,这些人有很多的选举行程,却都抽空观看演出,可见对神韵的重视。


薪传奖台湾第一苦旦廖琼枝盛装观看神韵晚会。

神韵受到专业的肯定

闻名前来观赏表演的艺文界专业人士非常的多,都对神韵的演出水准给予高度的肯定。包括台湾戏曲专科学校国剧团团长丶有京剧泰斗之称的曹复永丶国立台湾戏曲学院京剧科主任万裕民丶台湾艺术大学音乐系主任周同芳丶师大艺术学院院长的梁秀中等等学术界权威人士。

除了学界人士外,也包括许多知名艺术家丶交响乐团团长丶艺文界备受尊重的人士等,还有在台湾家喻户晓的艺术丶表演者,例如薪传奖台湾第一苦旦廖琼枝丶金马影后陆小芬丶金钟奖得主叶青丶金钟奖得主赵自强丶金钟奖名广播人李季准丶知名的广告界创意才子范可钦等人对神韵均赞不绝口,显见神韵兼具专业艺术价值与雅俗共赏的特质。


被节目深深感动的观众

神韵以传统文化感动台湾民众

神韵的节目包含古老神话故事丶各地民族舞蹈,也包括神佛信仰以及迫害揭露与正义呼唤的节目等,各类节目不仅只是娱乐目的,也同时含有文化认同以及教化的诉求。观众观看後的反应不仅没有排斥,还往往表达出深受感动的心情。

由此可见神韵艺术所携带的文化要素,非常能够触动台湾人的心。一般常说,跟整个华人世界相比,台湾承载了比较多的华人文化,这样的说法,在神韵的表演中获得了验证。


藉由神韵演出,西方人士也对中华文化饶富兴趣。

神韵在台湾的文化传播成功

据主办单位明居正教授表示,神韵艺术团是爲了海外第二代丶第三代华人的文化承传而开办的。神韵副团长李维娜也说,神韵艺术团的世界巡回之行,除了希望西方社会透过神韵认识中华神传文化外,也希望有一天能够将纯善丶纯美的传统艺术回传中国,帮助中国人重新找回传统价值。

而神韵在台湾的演出成功,在台湾6万名观众的心中深植下中华文化的种子,在每个观众的继续传播下,或许不久的将来,可以让神韵真的可以达到了他的初衷,在中国兴起另一个高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