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乐见熊猫赴台 动物园忙准备(图)

发表:2008-03-2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当选台湾总统后表示乐见中国大陆赠送的熊猫正式赴台。参与大熊猫落户争夺的台北市木栅动物园说已经做好准备。

"团团"和"圆圆"获选赴台后一直住在四川卧龙(新华社资料图片)

木栅动物园全名台北市立动物园。台湾中国广播公司星期一(3月24日)引述动物园发言人金仕谦说,尽管赴台熊猫自选出以来一直没有成行,他们还是继续建熊猫馆。

他说,熊猫馆预计在4月底完工,如果熊猫真的赴台,他们随时可以迎接,否则按照规划,将先由台湾黑熊、小猫熊等肉食动物进驻。

不过,马英九在星期天(3月23日)的国际媒体记者会上就说明,目前要先解决"内部矛盾"。

马英九当时说,过去因为政治干预,大熊猫无法前往台湾,但时任台北市长的马英九已经指示动物园做好准备。

但是,目前争取大熊猫落户的除了台北,还有新竹和台中的动物园,因此马英九说要先解决这个问题。

2005年5月,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宣布对台湾赠送熊猫,到2006年底定名一雄一雌熊猫为"团团"和"圆圆"。

当时,台北市立动物园和新竹六福村动物园都向台湾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提出接收大熊猫的申请,但是农委会以设施计划没有完成和违反国际保育主流价值的理由拒绝。

目前"团团"和"圆圆"仍在四川省卧龙自然保护区生活,年纪快要到四岁。据卧龙保护区的消息,两只熊猫体重已经超过100公斤,健康状况良好。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