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小昭寺一名僧人上吊自杀

发表:2008-03-26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挪威西藏之声3月25日报导,中国政府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调动大量军警严厉镇压西藏首都拉萨为首的各藏区民众举行的和平示威活动,导致上百人被枪杀。由于镇压措施持续加大,拉萨小昭寺一名僧人被迫于近日上吊自杀。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境内藏人向本台表示,从三月十日在西藏首都拉萨为首的各藏区陆续发生抗议中共政权的示威游行以来,中共军警全天24小时包围各西藏寺院和主要事发地区,其中位于西藏首都拉萨的热木庆寺、又称 [小昭寺]被中共当局封锁1 0天后,一名现年30岁左右、来自西藏日喀则江孜的僧人托美于上周日23日因无法忍受中共军警不时向寺院内投掷催泪瓦斯、被关闭在内的僧人遭受严重食物短缺危机以及军警的百般骚扰等,而被迫选择了自杀之路。

另一位兴海县藏人向本台表示,位于西藏安多海南州兴海县合卡乡上百名民众于今天(25日)早上高呼[达赖喇嘛万岁]、[西藏自由]等口号在当地展开示威游行活动,但是遭到当地警方的阻拦,示威藏人在合卡乡大街上还举行静坐示威,哀悼在西藏首都拉萨为首的各藏区被枪杀的西藏示威民众,目前大量中共军警严密控制兴海县各地。

另据西藏著名女作家唯色博客消息,西藏康区甘孜州炉霍县哦格尼姑庵200多名尼姑和觉日寺200多名僧人,以及约800名当地民众于昨天24日下午 4点左右高呼[达赖喇嘛万岁]、[西藏属于藏人]等口号展开了示威游行活动,但遭到中共军警的武力镇压,导致一名叫冲翁邓珠的男子和一名僧人被枪杀,10 多人严重受伤。

此外,印度南部西藏色拉寺僧人久扎丹增向本台表示,目前西藏安多和康区的多座寺院也被中共军警封锁,导致很多僧人面临食物短缺等饥饿危机。西藏安多阿坝县已获知的有23人被中共军警枪杀,上百人被拘捕,40人失踪。

另据有关媒体消息,西藏首都拉萨和安多贵南及华隆县发生民众集体抗议政府的示威活动后,安多甘南州、阿坝州、黄南州、果洛州,以及康区甘孜等多个地区陆续多次发生抗议事件,但都遭到中共当局的武力镇压。目前甘南州为首的各藏区电话都被当局监控,如果涉及抗议议题,很快就被截断信号。

设立在美国的国际声援西藏运动透露,西藏各地的抗议事件还在继续,中共当局仍不断向西藏输送军力和警力,企图全面控制和镇压示威藏人。

另外,西藏流亡政府首席部长桑东仁波切今天(25日)表示,目前已证实约有14 0人在中共镇压西藏和平示威活动中丧生,死亡人数每天在不断上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