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次级贷风暴九个月 华尔街3.4万人丢饭碗

发表:2008-03-26 1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次级房贷风暴爆发九个月以来,华尔街投资银行累计已裁员逾3.4万人,直追2001年网路泡沫破裂时的大裁员浪潮。尤有甚者,分析师估计未来几年的裁员数将超过10万人。

次贷风暴掀起信用危机,华尔街赫赫有名的花旗集团、雷曼兄弟公司与摩根士丹利都不能倖免,为了削减成本、度过难关而纷纷宣布裁员。此外, 2007年以来已有逾100家房贷公司关门大吉或易主,员工也因此失业。证券暨金融市场协会(SIFMA)数据显示,网路泡沫破裂后的九个月内,有 3.98万人遭解雇,之后两年裁员人数攀升至9万人。

次级房贷市场崩溃引爆信用危机,导致全球各大金融机构总计认列至少2,000亿美元的资产减值与损失。美国第五大券商贝尔斯登是最血淋淋的教训,这家全美最大房贷证券承销商不久前在美国联邦準备理事会(Fed)背书下,紧急卖给摩根大通银行,售价不到市值的一成。

纽约Boyden全球高阶主管猎才公司主管布兰索沃说,摩根大通如果成功收购贝尔斯登,贝尔斯登1.4万名员工可能有一半会失业。

纽约高阶主管猎才业者Battalia Winston国际合伙人班奈特说:“这次危机比2001年更惨,而且没人知道危机何时会解除。”她估计,未来几年内裁员数“可能超过10万人”。

雷曼去年8月关闭房贷部门BNC房贷公司,之前BNC僱用1,600名员工。房贷业者第一富兰克林金融公司去年1月被美林收购时,有2,300名员工,本月遭美林关闭。总计去年初以来,至少已有100家房贷公司暂停营业、关门或易主。

今年来雷曼、花旗与摩根士丹利已先后宣布裁员,遭缩编的主要是固定收益交易、证券化、资产管理和投资银行等部门,以及行政与资讯科技部门。花旗集团累计已裁减1.7%的员工,雷曼更大砍18%,摩根士丹利裁掉6.2%,美林精简了4.5%的人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